close

            天津大爆炸馬英九捐款多少?

   昨晚中國天津發生大爆炸,至今已死亡50人,重傷七百多人。對中國災難高格調捐款的馬英九這次要捐多少錢?至今沒聽說八仙樂園塵爆後馬捐了多少錢,如同以前台灣的各大災難發生後一般,外省人包括馬英九在內,總是相當冷淡,甚至是拒絕回答有無捐款,但對中國的災難捐款卻唯恐人家不知!

   中國貨來台灣已相當普遍,所以天津爆炸案不可等閒視之,搞不好台灣某倉庫正儲存著相同的爆炸物質,以台灣人口密度之高,若發生爆炸恐怕死傷會很嚴重!

   年輕世代對天津爆炸會感到可怕,但台灣當過兵的人應該就比較不會怕,尤其是服役於砲兵部隊的,炸彈爆炸可說聽到麻木了。我以前服役於裝甲部隊,武力展示時經常是萬彈齊發,轟聲隆隆和地動天搖可說是家常便飯。

  當輔導長的我負責彈藥安全,有時還要拆解未爆彈,一顆六十多公分長的榴彈拆解時必須膽大心細,稍有差池就全體領便當了!好家在,和炸彈、火藥混那麼久,連一點小意外也沒發生過,可說老天有保佑。可當我退伍後,我們軍團就接連發生多起彈藥庫和清彈爆炸,犧牲很多軍人。可以說當兵是拿命在賭!

   中國沒有徵兵制,所以大多數人都是不懂武器彈藥的,這次天津大爆炸跟人民炸藥知識不足不無關係,但台灣和中國不同,因為是徵兵制,所以體位乙等以上就必須當兵,可以說台灣男人各個都比中國人懂軍事。當然現在情況改變了,兵役年限已縮短到十個月,將來還要縮短到四個月,替代役的甚至不用當正規兵,可以說台灣男人已不若以往強悍了,若一旦發生戰爭,臺灣戰力恐怕不能跟以前相提並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津大爆炸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