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jpg 花千骨1.jpg  

全力緝拿花千骨

  [花千骨]已進入結尾高潮階段,劇情也越來越讓人揪心。週日剛播完花千骨收齊十方神器,朔風犧牲自己成就炎水玉,終於解了白子畫中的毒。

  可康復後的白子畫卻把花千骨關了起來,準備公審她盜取神器之罪,其中還包括蓬萊長門被殺案。雖然白子畫相信花千古是事出有因,但他的決定卻是先關起來再說。相對於糖寶和十一師兄冒死救花千骨的行為,白子畫難脫僵化社會窠臼的束縛。說好聽一點是依法行政,說難聽一點就是冷酷無情!

   花千骨最大的錯誤就是在白子畫昏迷時做事情,儘管付出多大的心血對方也不知道。醒來後卻可以精神飽滿地罵人,而默默付出的人此時卻已累了,連辯駁的力氣都沒有!

  現在攝錄影裝備多了,所以很多路人行善的過程都被拍攝下來公諸於世,以往路倒之人沒人理的現象變少了,可十幾年前路人是不敢救車禍昏迷者的,因為經常被醒來的傷者誣指是肇事者,好心人辯駁時就會被質疑若不是良心不安,怎麼會那麼好心救人?非親非故的!

   所以過去好心人反被指控是肇事者的官司相當多,因為沒有錄影證據洗刷清白,很多人反而好心沒好報。這就很像花千骨一樣,默默做了那麼多好事,結果要被抓起來處死!

  現在拜科技之賜,有行車紀錄器、路口監控攝影,事故的經過可以還原,想做好事的人可以放膽去做,被救活的人也因此變多。所以花千骨想做好事就應該讓白子畫知道,只可惜長留派仙術雖高,卻沒有類似現代錄影的功夫,真的是有點掉漆,可以飛天鑽地、可以點石成金,卻沒有錄放影機,這樣的仙術也太肉腳了!  發明攝錄影機的人可說比神仙還厲害了,因為神仙不會這一招!

    把花千骨的事拿到現實社會來看,那就是不要在對方睡覺時做事情。例如兄弟姊妹要做家事,姐姐回家總以上班太累想休息為由,弟弟便勤奮地做家事。等到姐姐醒來後,弟弟剛剛做完家事想休息,才一闔眼便被姊姊怒斥,甚麼只會睡覺的豬、好吃懶做的飯桶等等髒話都出籠,於是弟弟趕快站起來找事做,掃地、拖地、洗衣服...等等。姐姐罵人耗損精力,於是又躺下睡。睡醒了,弟弟又正好累了想休息,於是又被姊姊看到很閒的樣子,於是又被罵.....。

   不知道有沒有人陷入這種循環之中,一直做事卻一直被罵,原因就在累了想休息時卻被剛休息完的人看到。所以不要在對方睡覺時做事情,要睡大家一起睡,要做家事大家一起做,否則做了也是白做,還會被罵是懶惰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千骨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