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找到圍巾

   假日持續在清理另一間房子,把衣櫃衣物打包要帶到另一處房子時發現一條包在塑膠袋內的圍巾,拿出來還有香味在,思緒立刻回到大學一年級時的某天夜晚。

  那天陪著同學到女生宿舍找人,同學想追財經系的某位美女,是班聯誼認識的,拉著我去壯膽。到了女生宿舍才發現到處都是男生,都是來找女生的,如果賣香腸小販知道有這番熱鬧場面,又能被校方允許在此擺攤,那生意肯定會很好!

    同學攔住要進女舍的學生,遞上寫著宿舍房間號碼的人名紙條,請她代為叫人出來。過不久美女和三名閨友就出來了。同學相當高興卻故作鎮定,我因為只是作陪,所以平常心對待。

   大家就在附近樹下站著聊,同學極力博取美女的好感,話語中頻頻企圖約出去單獨會面。我發現美女的閨友也都是美女,真是物以類聚呀。因為我沉默寡言,女生們反而好奇頻頻找我說話,問我怎麼沒出現在班聯誼活動中?

    我因為是通勤,通常下午五點後就已在家裡照顧癱瘓的爸爸,班上任何班聯誼活動都是沒參加的。我並未跟女生說細節,只說通勤的因素不方便留校,像現在晚上還在學校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小組要趕報告才會留校到晚上。

   因為是冬天,所以不時有冷風吹來,同學笑著說好冷呀,此時美女就把自己脖子上的圍巾拿下來,竟過來圍住我脖子,並說這條送給我,說這樣晚點趕回家時就不會冷了,當時感到有點靦腆,同學也頗意外,我想拿下來還給她,一陣芳香立刻沁入腦中,女生全伸手推著說收下吧!不然感冒了可別怪她們!我只好收下。

   和女生道別後,同學便向我索取圍巾,我相當猶豫,想給同學又覺得不妥,但同學想追的美女正是圍巾主人,看他那副渴求的眼神,我就把圍巾遞給他。

  這下慘了,美女的閨友來找我了,她們說張美女知道我把圍巾轉送同學後哭得很傷心,已經三天不上課了,要我立刻討回圍巾。我只好向同學要回圍巾,女閨友便帶走圍巾,三天後又來找我,遞給我塑膠袋包著的圍巾,說張美女認為圍巾已送給我就是我的了,不准再轉送他人!我只好收下來,保存至今。

    我當時並未和張美女進一步交往,因為我天天都要回家照顧癱瘓爸爸,爸爸過世後接著又是媽媽癱瘓,所以天天都是忙到焦頭爛額,根本沒時間和女孩聊天,甚至就是班上同學也聚少離多,何況成大的課業相當嚴謹,天天還要接受老姊(母親癱瘓後才自台中調回台南)的狠毒咒罵,可說大學生活是活在人間地獄煎熬之中,哪有心情談情說愛!

   剛剛用電腦google找了一下堅持送我圍巾的張美女,因為她名字較特殊,有個較少見的姬字,想說該很好搜索到,沒想到竟然沒有資料!這太令人意外了,她人在何方?怎麼會沒資料呢?圍巾還在,香味猶存,人卻已渺渺!或許當年她會怨我太傻呆,不知道女人送男人圍巾的重要意義,但其實她並不知道我生活艱困,我雖知道女生都喜歡我,但我自覺家境太爛配不上她們,他們應該跟我同學交往才會有幸福(我班上大多是男生,女生只兩個),我的同學各個都是名校菁英而來,成大又是國內四大名校之一,跟我同學鐵定幸福,跟我就必須為我母親把屎把尿,還是由我自己來吧!孤獨由我一人承擔,美女就該有美麗的幸福!

   她們懂我的心嗎?再度把圍巾收好,或許三十年後會看到圍巾原始的女主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圍巾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