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籍圖資網址.jpg  

             地籍圖資網路找地號

   房地產有建號和地號,有了地號便可以查公告現值,可以大概知道該房地產的價值高低。現在公告現值都普遍提高,有些地方已接近市價,但熱區的市價還是遠比公告現值多,所以必須再查實價登錄資料,這樣某處的房地產市價大概八九不離十可以掌握了!這些資料都在內政部網站裡。

    如果有房地產委託仲介賣,他們當然是壓低價格好出售,所以所有權人便必須知道附近真正的市價行情,這時候便可以利用上述的網站查一查,有空再親自到附近看一看、問一問,這樣便不會賣錯價錢。想買房地產時也是可以如法炮製,才不會買貴了。

   當然單單只是公告現值、市價等資料是不夠的。還要查詢都市計畫內容,是否該處或附近將有何地目將變更或重要建設。例如台南市火車站要地下化,那附近的房地產當然會增值許多。永康區砲校遷走後將建南市總圖書館,那周遭房地產三年後肯定是倍增。這些資訊若能越找知道就越能搶先一步逢低買入,所以政府都計科的公務員通常都是房地產投資客想巴結的對象,送紅包送禮物時有所聞,一般民眾只能從報章雜誌知道,但那時肥肉早就被卡位了!

    如果時常上網查閱實價登錄資料,發現某區房地產頻頻售出,那這區肯定是熱區,若現在該區冷冷清清卻頻頻有交易,那肯定是知道內部消息者先行卡位的結果,這時便可以碰運氣去撿些漏網之魚。當然啦,想投資房地產都是必須有大筆資金做準備的,所以能致富的人都是默默準備好資金,等待時機下手。會變窮的人卻是把資金拿去給別人花,而不知道要買不動產!

    台灣現在每年調升公告現值,有的一年調5%,有的一調就15%,等同是房地產越放越值錢,所以有房地產的人年年身價都往上增,當然啦,公告現值調高也會增加稅負,可說是一種甜蜜的負擔。畢竟台灣的房地產稅比起外國來還是不高,擁有者只要賣了都能連本帶利賺回來。

   以前有位親戚手頭突然有了大筆現金,本以為她會馬上去買房地產,但她卻把錢花在朋友身上。沒資金時口口聲聲說要買房地產,有資金時卻拿去揮霍。現在永康地價翻了好幾翻後才在那邊懊悔,實在是令人惋惜。現在想來,人的窮富從個性就可以看出來了,這位親戚因為是讀師大的,學生時代就用公家的錢,所以養成不會用自己錢的習慣,跟馬英九很類似,47萬的月薪可以月存48萬。這類習慣吃公家飯的人,花起別人的錢卻很率性,讓人誤以為是用錢專家。但一旦錢是自己的就反而手足無措,想趕快把錢弄光光,這就是公務人員雖然收入頗豐,但到頭來大多會變成窮人的原因。近來不是頻頻發生退休公務人員被詐騙的事嗎?有的一騙就是兩千多萬飛了!所以像馬英九這種吃公家飯長大的人,他晚年說不定得靠撈水溝廚餘維生,還說不定會喝到扁嫂的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籍圖地號查詢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