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千骨和白子畫 村民要殘殺少女 花千骨被綁 花千骨4.jpg  

                               花千骨

   花千骨電視劇是目前中國大陸熱播的夯戲,男主角是我們台灣過去發展的霍建華,女主角是新近竄起的趙麗穎。大陸劇的蓬勃發展對照出台灣戲劇的沒落,馬政府2008上台以來誇說要扶持影視文藝界,結果就是更慘更凋零,逼得霍建華這些優秀藝人不得不往大陸發展,帶動對岸戲劇更加發光發亮!

    花劇目前播到22集,在第一集和二十集都有村民施暴花千骨的事。村民除了把花家趕出村子外,又追入森林燒了花家,花千骨父親因此不幸罹難。沒想到多年後花千骨回到村子又被村民抓起來綁在十字架上,要像歐洲中古世紀燒女巫那樣燒死她,可現在的花千骨已今非昔比,她可是有法力的長留仙派弟子,所以她輕易地掙脫綑綁,反過來綁住帶頭要殺她的村民,準備以牙還牙為父報仇。但師父白子畫卻來阻止。

    村民要殺花千骨的理由並非她殺人放火,而是因為她的血可以使植物枯萎,就這樣認定她是魔鬼轉世,村民把害怕轉化為暴力,非要屠滅花家才肯罷休!

   村民這種變態心理我是可以體諒的,記得碩士班時代和中興大學會計系聯誼,原本那些女孩子都黏得我很緊,直到我展現了非常人的能力後,她們眼神中反而透露出畏懼狐疑,那就是我要她們隨便抽出一張牌讓我猜,我只要略一凝神就能在眉間出現牌面,因為每說必中,又找不出我是如何辦到的,於是她們嚇到了,可能以為我連她們心裡在想甚麼都能知道或以為我有透視力,反而變得無法敞開心扉地自由交談!

   女大生的反應跟村民是一樣的,對異於常人的能力會感到恐懼,但恐懼到殺人放火就太離譜了,但現實的社會裡,類似花千骨的遭遇卻一再發生。例如腦性麻痺的兒童會被排擠,病童歪嘴斜眼講話的模樣會被認為是冤魂附身,甚麼難聽的話都會從鄰居口中說出。

   花千骨師傅阻止她報仇對嗎?我想是錯的!白子畫為什麼不反過來想想村民何以在多年後依然不知反省?仍然對未知事物一概視為邪端?這樣的村民跟暴民又有何區別?只顧自己生活安樂,卻不顧他人死活,對未知的事物也不去探索研究,這樣就是罪過,起碼也要殺人償命,花千骨為父報仇理所當然!

    村民的殘暴讓人想到馬英九執意要更改課綱的事,非要把228事件抹除不可的行為就是一種恐懼,害怕台灣人知道先人被殘殺的慘況後起來報仇,外省人就再也不能隨意貪汙,白狼再也不能亂罵台灣人是中國人幹出來的,洪秀柱也可能不敢再亂罵台灣人死不了和比狗不如這類話,因為想起先人被割掉陽具塞嘴巴的慘況後,怎能再容忍這些外省人囂張跋扈?

    馬英九、白狼這些外省人跟村民很類似,生活在台灣已超過六十年,竟然至今還恨台灣人,看到台灣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幹、就是想殺、想打、想罵!殺了我們的先輩,至今還不放過我們,罵我們是中國人幹出來的,這種侮辱能忍下來的大概只有畜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千骨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