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塵爆又一死

  每當塵暴又出現歐卡時,媒體就會專題報導逝者,他們都還年輕,都懷抱著未來美好的願景,現在卻不得不去投胎轉世,或許來生可以完成夢想!

   死者父母想必是很難過的,二十多年辛苦地養育子女,五秒就拿到便當卷,數天的痛苦療程後,最終還是領便當走人!反觀那些在外飆車砍人的惡少,現在還活蹦亂跳的,如果問那些飆車惡少有甚麼未來憧憬,得到的回答可能是"只要好玩就好,殺人、吸毒、淫樂我都不在乎!"

   飆車惡少可能終有一天會出車禍橫死或被砍死,但死的過程會比塵暴者痛苦嗎?當然不會!醫生說塵暴者的痛比孕婦生產還要痛3級!不知道塵暴傷者父母做何感想?是不是早知道就叫兒女去飆車,搞不好至今還活得很快樂!

   人真的不要想太多,一直朝著目標努力前進固然沒錯,但太過於專注就反而有意想不到的後果。小時候我想的只是明天上學時要毆打誰?並不會去想將來要當醫生、教授、總統甚麼的,雖然書讀得不錯,但對教室內外發生的事卻不會疏忽,一發現有不公不義的事就馬上去阻止,所謂阻止就是打人,一直打一直打,打到當兵了還在打人,結果活到現在,健保卡只用過一次,還被醫生罵沒病來醫院幹甚麼?

    家長想的往往和兒女發展背道而馳,好像拿著磁鐵N極去碰N極,結果就是互斥。N極要碰另一塊磁鐵的S極,這樣才能得到另一塊。人生的道理也是一樣,想得到另一塊磁鐵以壯大自己,不是正極碰正極,而是要正極碰負極,這樣另一正極就可擁有了!這不過是自然界簡單的道理,但家長並不了解!

   家長自幼告誡兒女不要多管閒事,霸凌發生時就當作沒看到,不要和弱者做朋友,也不要和品性惡劣者交往,只要跟功課好、家境好的人往來,這樣前途才會光明!但家長這種想法,就跟磁鐵N極相碰一樣,永遠也互斥!

    人生的正確態度是勇敢地去面對負面,這是為了得到正面所必須付出的代價,磁鐵南北極相吸時會因碰撞而發出聲響,人必須言其所當言,行其所當行,這就是一種歷煉,一種磁吸修行。

    看過很多學生時代專心一致拚自己考試升學的人,雖然成功地上第一志願,但對家人卻疏於親近和付出,因為大部分時間都用在讀書上。這樣的人若知道感激家人為他默默做了很多事就還算不自私,最糟糕的就是完全不知道家人為他做了甚麼,卻只知道洋洋得意於自己的讀書考試勝利,以為成功都是靠自己努力來的!這樣的人在中途剎羽墜落的例子並不少,雖然可歸咎於命運作弄人,但其實不過是大自然磁鐵正負極原理。

    勸勸家長和我爸爸一樣,他說在學校看到大欺小要阻止,所以我看到霸凌二話不說,過去就是打到吐白沫或見血,管他要不要落人來報復,你霸凌好玩我就打死你,因為我也覺得好玩,大家都在玩嘛,就玩公平一點。以這種生活態度到當兵殲滅士官長霸凌集團,竟然沒受過一次傷、沒生過一次病,反而累績無數財富(不求而來,擋都擋不住),而我這樣的人自小卻沒甚麼崇高理想,只想著明天去學校打人而已!

    人不要太自作聰明了,理想設那麼美好幹甚麼?先從身旁可以做的小善做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仙塵暴已四死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