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高雄氣爆0.jpg 馬高雄氣爆1.jpg           

八仙樂園氣爆

   新北市蘆洲八仙樂園玉米粉派對發生粉塵氣爆,目前傷519(我英九)人,其中重傷201人。去年7月31日高雄氣爆死32人,傷321人。雖然目前尚無人死亡,但受傷總數遠高於高雄!

   高雄氣爆後藍營立刻在媒體誣陷陳菊市長在大寮泡冷泉(造謠的邱毅昨天被起訴),藍營民代在議會、媒體上鋪天蓋地猛醮菊嫂救災不力。反觀此次新北氣爆,至今沒人質疑或造謠朱立倫當時在幹甚麼?綠營政治人物的厚道可見一般!

    記得高雄氣爆後,台北人在網路上譏諷南部人死得好,行政院長江宜樺還立刻宣布三不政策,並拒絕動用第二預備金,可這次北部氣爆卻可以動用75億的第二預備金!族群鄙視和仇恨使這些台北人無視於高雄人家破人亡的痛苦,現在輪到台北人自己爆,那些譏笑高雄氣爆的人做何感想?

   高雄氣爆是因吳敦義當市長時亂埋地下管線所致,不肖廠商和公務員狼狽為奸,藉由中油鋪管的名義暗度陳倉運送危險氣體,二十年後的陳菊市長實在很難知道高雄市地下有那麼多氣爆管!

   但這次新北市氣爆卻是可預防而未預防,粉塵會爆炸已是常識,主辦單位不應如此疏忽。而核准活動的新北市府朱立倫更是無法推卸責任。已經有高雄氣爆的前例,怎麼新北氣爆後救災情況是一團亂?第一時間是民眾自己救傷患,擔架還是救生圈,公家單位的專業救災慢半拍導致傷患延誤就醫。

    主辦單位辦玉米粉派對已是第四次,但前三次都未發生意外,為何此次會爆,是不是玉米粉被摻入易燃物?是不是有人利用此次活動在做爆炸實驗?等到總統、立委大選時再製造殺傷力更大的爆炸?

    會爆炸的粉塵顆粒表面積是0.048平方米,而玉米粉顆粒表面積是120平方米(可能被刻意磨細),加上場地是在有風的室外,玉米粉的濃度和顆粒大小都不可能導致粉塵氣爆,所以人為陰謀爆炸可能性很大。幕後主謀可能把0.048等級以下的粉塵摻入玉米粉中,再加入易燃的鎂粉,並偷偷加熱噴射口,或在工作人員噴灑時點火,所以檢調應調閱現場監視器,但極可能都已燒毀!

   若真有幕後主謀,此人實際目標極可能衝著朱立倫,也就是目前藍營的內鬥。或許朱或綠營人士、太陽花幹部曾表示要到現場致意,幕後主謀便籌畫此一爆炸案,檢調不妨就此點調查一下!

   此次悲劇是給大巨蛋一個警告,救護車被堵在逃難人潮中,好不容易載到傷患後,回頭又被剛進來的救護車堵住,如果是發生在大巨蛋,那恐怕死傷會更恐怖!這次人潮是四千多人,但大巨蛋可以有八萬多人,單純以20倍來算,那傷者至少是10400多人!

  令我疑惑的是,目前公開的火場畫面有一段是在鐵柵欄後遠距離拍攝的,以常理來說不會有人這樣取景的,因為人物會被鐵欄杆擋到,而且距離遠只能拍到模糊人影,那拍攝者到底在拍甚麼?沒想到爆炸後,這個角度剛好拍到人群被火焚身的逃跑畫面,也就是電視播放的畫面。這取景方式頗似台中捷運吊梁斷落時網路傳出的片段一樣,好像有人早就料到有事要發生,先在安全距離架好攝影機,事故一發生便能全程拍下!

   老實說,以男人來說,現場有比基尼少女時不可能在遠距離拍模糊人影,當然是越近越好,能清晰拍下美女扭臀擺腰最好,怎麼有人會站在五十公尺外拍現場,太怪了!而且這個拍攝者太過於鎮定,面對百多人火海中奔逃的場景竟然掌鏡平穩,還能放大縮小鏡頭,這是年輕人能表現出來的戰地攝影記者水準嗎?太困惑了!

   高雄氣爆第3天馬英九才到高雄,但不是去看災民,而是去看受傷消防員。但新北氣爆馬英九隔天就去看受傷民眾。為什麼馬英九只看南部的公務員,卻肯看北部的民眾,而且南北緩急有別(搭高鐵到高雄不過4小時,飛機45分鐘),這個外省人馬英九的腦袋到底在想甚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仙樂園爆炸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