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求饒聲很難聽

   新聞報導一位就讀南部大學的男生在畢業典禮前一天到桃園找女友,因為前車頻頻煞車也跟著煞,結果後車富少誤以為是挑釁,便猛然自後追撞上來,大學生一下車就被砍到斷手腳筋,恐終身殘廢。行車紀錄器錄下他被砍前的求饒聲,聽起來卑微又畏懼,令人十分不舒服!

    不知道被砍大學生的父母是怎麼看這件事的?養二十幾年的孩子是供別人孩子砍著出氣玩的?殘廢是自己的心肝寶貝,砍人的依然可以活蹦亂跳樂活,法官甚至可能判無罪,說些甚麼煞車燈引發心神喪失、一時衝動無犯罪意圖等等,事件很快落幕,而兒子此後失去前途也失去女友,天天鬱鬱寡歡,嚷著要報仇,卻手腳無力,成為脾氣古怪的靠爸族!

    既已被砍斷手腳筋成殘就不必再談甚麼志向遠大等問題了,雖然復健可能恢復大部分功能,但原本可以用來拚事業的時間為何要耗在復健中?這例子還算是幸運,上次清大研究生跪下來求饒還是遭五惡少活活砍死的例子就更慘了,因為死了就全無後續了,請問有誰還在關心那位被殺死的研究生前途?他女友還在計畫她倆未來的婚禮嗎?當然都沒有,因為人死了就玩完了,而砍人的五惡少早就出獄樂活了,說不定此時正在和嫩妹擁抱接吻,而死者枯骨卻已將化為粉末!

    父母養兒女怎麼會養到被砍斷手腳筋,甚至一命嗚呼?這樣的父母是否教育失敗?台灣的治安差已是2008年後的常識,怎麼面對邪惡仍一副天真可愛模樣?為什麼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反應?不能保護自己的安全,那就是失敗的開始!

    大學生正確的反應應該是下車後立刻觀察後車人數和狀況,一發現對方手上有拿武器就必須馬上離開或採取攻擊,絕不可以低聲下氣待在原地被砍,我們無法知道遇到的是吸毒慣犯還是黑道流氓,所以必須養成sop的行為模式,這在平時就必須演練,如果選擇攻擊,那就必須在下車的同時把武器也帶著,一看到對方有武器就衝上去攻擊,必須朝頭部打,打倒帶頭的後立刻向同夥攻擊,必須要快狠準,這樣變殘廢的就不會是自己!

   那如果選擇離開現場呢?那就不要讓汽車、機車熄火,不要讓身上東西容易掉落現場,先走再說,若對方追上來就趕快開車到警察局。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選擇離開,畢竟攻擊帶刀者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除非自己是賀爾蒙腎上腺素可以即席激出來的綠巨人浩克型的,不然還是36計走為上策,呆呆待在持武器者前是最愚蠢的行為!

   以結果論來說,被砍傷和死的人教育是失敗的,老師、父母沒有教導正確的行為模式,若不能保護自己,那讀再多書也可能派不上用場,畢竟人是肉做的,怕刀怕槍!對於要命的人事物要特別留意,不要成殘了才哀怨嘆氣,那就沒用了!

   小時候老爸帶我上街時要我學會觀察來者特徵,手上身上有何物件,要一看到人就馬上在腦海中標定對方喉嚨、心臟等位置,正反面都必須熟悉人體器官位置,這樣才能迅速攻擊到位。觀察對方走路時手的擺動情形,肩膀動態如何,肩會先於手臂動,所以對方肩一動就朝頭、頸、胸攻擊.......。

   但現代男人在街上都是看妞胸部和大腿,誰會標定人的要害位置看?所以被打被殺的人總是一大堆,當人變成殘廢時,還想妞的胸部、大腿幹甚麼?那已是無意義的事了,所以養成保護自己的技能才能使讀書的功用發揮,此乃文武合一的教育,亂世之中尤為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剎車被砍成殘廢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