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人15.jpg 惡魔人16.jpg 惡魔人17.jpg  

    宏達電股票慘賠

   宏達電股票自一千多元跌到七十幾元,新光集團買了千張賠六十多億,更多退休族以退休金購入更是賠到挫賽!

   王雪紅的股票自一千多跌到兩位數已不是第一次,怎麼還是有人會上當呢?威盛前車之鑑有多少人家破人亡,大家依然是阿兵哥看到母豬照流口水!

   或許大家都被經營之神女兒的名號所惑,其實台灣根本就不曾有過經營之神!早期成功的企業家全都是外省人刻意扶持起來的樣板,而外省政權資助這些企業者的錢全部都來自強制徵收全台灣十萬多大地主的土地所轉換來的好幾兆資金,用搶來的錢資助樣板企業家不痛也不癢,所以要多少就給多少,所以當時才會流傳"台灣錢淹腳目"!

   後世的台灣人並不清楚大地主被強徵土地的歷史,真以為外省人自中國大陸帶來數萬兩黃金,資助企業家造就台灣奇蹟。外省政權真要那麼有本事,馬英九政府怎麼會一直舉債度日?至今虧空國庫已達23兆,曾經締造"台灣奇蹟"的外省人怎麼會笨到這種地步?

   其實根本就沒甚麼奇蹟,不就是搶了大地主的錢分給大家花,大家快快樂樂吃喝五十年後花光搶來的錢了,當然現在就坐吃山空!回想看看外省人剛來台灣時的狀況,大陸還在內戰,所以外省人一直從金瓜石挖黃金到中國支應兵餉,因為戰爭時士兵只願領金條而不願領金元卷,不給金塊就不打仗,老蔣也無奈,只好年年從台灣挖金塊過去,一年高達2噸左右。根據經濟部統計,當時全中國黃金產量的75%都是來自台灣,所以不要再扯甚麼外省人自中國戴黃金來台灣,跟歷史事實背離太多,即使真有此事,也是先前自台灣運過去中央銀行,撤離時再運回來,卻誤導黃金本來就是中國的,扯爛汙!

   外省人光挖黃金還是不夠支應內戰所需,所以限制台灣人不准自由買賣稻米、糖、鹽等民生用品,全部打包運到中國,只留一點點給台灣人吃,還用配給制,不是親藍的根本吃不飽,所以當時很多人都是採地瓜葉吃(現在地瓜葉可不便宜了)。

   挖黃金、煤、銅;搶稻、搶糖、搶鹽還是不夠外省人花,於是入山砍森林,只要是道路可以到達的山頭,原始森林全部被砍光,而且都是連根拔起不留餘種。但砍光森林後錢還是不夠花,於是終於使出撒手鐧,沒收全台灣地主的土地!

   雖然名義上是徵收土地,但外省政府哪有錢發給地主?於是就給四大公司股票,先把股票炒到天價,然後用股票當徵收費,卻規定一年內不准買賣,然後在一年內使股票無量下跌,最後四大公司除了給辜家的台泥股票外,全部跌到小數點,等於是不花一毛錢就徵收全台灣土地。至於為何獨厚辜家(現在的中信集團),因為辜家跟王永慶一樣是外省人要扶持的樣板,要做宣傳用的!

   王永慶的發跡是靠外省人准他到森林砍樹開始的,這不需要甚麼經營頭腦,因為樹又不會動,乖乖地在那邊讓你砍,要多少就砍多少,因為台灣檜木價格高昂,砍樹的人不發財才怪!就以我老家佳里鎮來說,鎮上首富陳家也是靠木材生意發財的,只要有外省人許可證(即要有政商關係),到山裡亂砍一通,下山時就是大富翁了,扯甚麼經營之神?不如說是砍到手軟,賺到滿滿!

   前一陣子藍營執政區不都是在炮製當年強制徵收地主土地的老路子,例如苗栗劉政鴻大埔事件、桃園航空城事件等等,搶別人的財產是發財最快最簡單的捷徑,何必甚麼狗屁經營之神的?能砍能搶能騙就能發財,這就是真實的台灣發財術!

    不懂真實歷史的人誤以為台灣真的有過奇蹟,以為真有經營之神和台灣錢淹腳目的神話,於是就受騙上當了,可悲呀!想發財嗎?打電話去問馬英九:我可以到森林砍檜木、扁柏、牛樟...嗎?四六分帳如何?我四你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達電股票慘賠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