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店.JPG 芭蕉1.jpg  

35元冰店

  台南公園南面35元冰店大碗又便宜,比其他冰店至少便宜10元。以往冰店是到處都有,但不知幾何時都陸續消失了,呈綠洲似地散布在都市某處,當人們因炎熱而難耐時,突然看見冰店,那種感覺跟沙漠看見綠洲是一樣的!

   外帶的人很多,所以等了好久冰才送來,這期間發現店門口芭蕉樹長出側芽,便問老闆娘側芽賣多少錢?她爽快地說要就挖去!哇!真的假的?吃冰還送芭蕉樹,老闆娘真是太慷慨了!

  台南人大多是豪爽大方的,不會老是把錢掛嘴邊,我問側芽賣多少錢是不禮貌的,好像認為人家很愛錢。但其實我起心動念是不想白拿人家好處,不想別人有被"利用"的感受!因為我前半生都是被利用的,當了半輩子奴隸後被拋棄,所以深知被利用的痛苦,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幾乎是不會憑白要人送我東西的,不管大小都用錢買,這樣就肯定不是利用!可在台南府城這往往是行不通的,你硬要掏錢,對方反而越堅拒,但如果你微笑地說聲謝謝就拿走,對方反而非常快樂,我就這樣要到不少植物和東西。

  以前養甲蟲時需要木屑,便到木材工廠問怎麼賣?這一問顯然又得罪台南人了!老闆二話不說,進去拿了一只大帆布袋,然後說要多少自己搬,全送給你!我還以為聽錯,結果是滿載而歸,甲蟲幼仔都吃得飽飽的,而伙食費竟然是零!

  電視新聞常有逼車等行車糾紛,如果發生在台南,那百分之八十可以判斷是外地來的,因為台南人互相撞在一起後是不會打架的,扶起對方車輛後,問問有沒受傷,沒大礙就各自走人,車牌也都不會去記,這種撞車我自己就碰上好幾次,每次都是彼此扶持,關心一下後各拍屁股走人,這就是台南人,以為世界沒有末日的個性!

  但最近台南的確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台南公園的大水池竟然乾涸了!龜裂的池底讓人看了不寒而慄,因為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看到!佛教說貪婪會引發旱災,馬英九貪腐政權貪汙沒有節制引發旱災已相當明顯,要解除旱象只有馬英九下台才可能!就跟古代發生天災時,皇帝會下罪己詔,然後宰相就被炒魷魚了!馬英九,拜託你快滾好嗎?錢也撈夠多了吧?還想怎樣?整池的魚鱉全死光了還不夠嗎?現在連公園的植物都因缺水而枯萎了,再乾個三月,恐怕要死一大片!

  冰店送我的芭蕉只安住了一晚就掛了,因為小白兔很努力地跳到一公尺高的地方把它吃得只剩埋土中的部分!連作伴的彩葉草也都被吃光,只有刺茄被吃剩一半有留根!痛心呀!糟蹋了冰店老闆娘的美意!未能想到小白兔的貪婪和能力,不就跟投馬英九票的人一樣蠢,被善良可愛的外表所蒙蔽,導致可怕的後果發生!

  現在只能期望殘部芭蕉能發根長葉,如果它能辦到,那台灣人從馬氏之亂中復活也不無可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50年老冰店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