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后.jpg 武媚娘3.jpg  

呂后和武媚娘

   呂后和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掌國權女性,但

兩方下場卻有天壤之別,這便可以給後人很多啟發!

   對呂后的評語經常出現毒,這是咬住她虐殺戚夫人的事,但一說到武則天,則往往是妙筆生花,猶如現在很夯的電視劇[武媚娘傳奇]!

   所以,身為女人;或說身為人,妳是想像呂后還是武媚娘?答案恐怕會是後者!

   呂后的錯是錯在不像武則天狠!她沒自立為皇帝,又沒有剷除所有異己,最糟糕的是她的呂氏兄弟們,全是溫良恭謙讓的類型,呂祿都已經是掌握天下兵權的大將軍了,竟不知道趁有權利時大開殺戒,還天真地把兵權交給周勃。可人家有兵權後就迅速變臉了,把全中國所有姓呂的全部殺光,跟高麗恭愍王屠殺全國姓奇的人一樣,人家可以那麼狠,所以能數代享受榮華富貴(佛教所說的殺人會有報應在此不適用,原因不明!)

   武媚娘記取一千多年前呂后的教訓,她剷除所有敵對勢力,甚至滅亡才剛剛建國的唐朝,自己當上皇帝,國號大周!武媚娘是不跟反對者客氣的,因為她知道稍一心軟,呂氏被全國性屠殺的慘事就會發生在武氏上!

  我們要學習的是武媚娘的決斷力,而不要呂后的優柔寡斷,對敵人不容有一絲一毫的讓步,否則就是全家族被敗光光!看看馬英九上任後是怎麼追殺阿扁的,關到他臟器全部壞光光,結果是怎樣?馬英九到現在還在喊爽!反觀阿扁上任時,轉型正義嘎然而止,結果就是今天的下場!

  馬英九學的是武則天,故成功爽歪歪!阿扁學的是呂后(副手還是呂姓),結果是現在的尿失禁!

  戲不是隨便看看就好,若不能從中攫取教訓,那只是浪費時間!記住了,對敵人要趕盡殺絕,因為敵人也會對你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后和武媚娘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