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露兜樹 金道林投 金道 (4).JPG ㄐㄧㄣ 金道(另說是斑葉)露兜  

金道露兜樹

   金道露兜樹Pandanus baptistii原產於東部非洲,高可達2.5公尺

,寬2公尺。算是露兜樹科比較矮小的,台灣兩種露兜樹都比它大很多,例如林投高可達5公尺,紅刺露兜樹可達8公尺,但金道雖矮,卻可說是該屬中最美的,葉片上一條條黃金線可是別人沒有的!

    金道露兜樹在台灣並不常見,不像林投(露兜樹)在台南海濱還不算少!很幸運地,我的母校成功大學就有兩顆很大的金道露兜樹,起初還誤以為它和黃紋萬年麻是同類的,因為乍看還有點像。但成大網頁上稱此為斑葉露兜樹,似乎是錯了!斑葉和金道的確有點像,但斑葉的條紋不若金道的多,不過兩者都是很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兜樹林投樹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