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紋萬年麻 龍舌蘭濱海 (2).JPG 龍舌蘭濱海 (3).JPG 萬年麻 龍舌蘭濱海 (6).JPG 龍舌蘭濱海 (11).JPG  

白中斑萬年麻是這樣來的!

   萬年麻和黃紋萬年麻都是很巨大的龍舌蘭,高可超過一公尺,大約十年開一次花,長出很多營養體幼苗後,母株通常會枯死,因為伸出那長長一根近四公尺的肉棒已耗盡體力!有人不忍就會在肉棒剛伸出來時一刀斷頭,避免氣力放盡!

    這類慢慢長的龍舌蘭類在花店很少人販售,網路上倒是有,大多是巧遇公園或路邊萬年麻開花結果後幼苗滿肉棒時就摘來的,但這種十年難得一遇的機緣並不多。而專業園藝店培養販售的萬年麻價格就高昂了,很多公司行號都喜歡種來顯威風,比起黃邊虎尾蘭來,黃紋萬年麻足足可以大上兩倍!

在一群幼體中會參雜一兩株變異體,白中斑或黃邊的。原本這種變異是不利行光合作用的,因為葉綠素少了就會降低光合作用,但從人類欣賞角度來看,這樣的變異體反而是精彩,白中斑或黃邊萬年麻反而更讓人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紋萬年麻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