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婦送殯儀館等死

2015-04-20 03:25:06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蔡孟妤、謝梅芬、徐白櫻/高雄報導

中風洗腎的李姓婦人,前天被家人自醫院接回後,送到殯儀館寄棺室等死,民眾發現通報,李婦昨送回醫院,警方調查家人是否涉及遺棄。

五十八歲的李姓婦人久病又中風,前天上午家人到長庚醫院辦理「非病危自動出院」,家人請殯葬業者送進民間殯儀館寄棺室等斷氣,當時她還插著鼻管,包著紙尿布。

李婦當時曾出聲求救,在現場誦經聲中不斷舉起手,被放置長達五小時,其他看不過去的喪家主動報警。警方立即叫救護車將李婦送回家,前晚李婦重返高雄長庚急診。

警方約談李婦丈夫,他表示十八年前妻子染烏腳病,為照顧病妻關閉中藥行,家境每況愈下。

[]

   家屬怕家人生病的狀況被鄰里知道的心態令人想起前陣子釋昭慧罵人會受報應的事,臥病在床已很可憐,但更難受的是被人譏笑是前輩子做壞事得到的報應!

   有句廣告說台灣最美的是人,這句話是扯蛋!台灣最美的是錢!最醜的是人!不然生重病者不會被和尚尼姑和民眾說成是報應,在校園裡最被排斥的就是那些身罹疾病者,例如小兒麻痺症、腦性麻痹者、玻璃娃娃等。家長都會叮嚀兒女不要和這些人太接近,因為家長怕兒女被附著在病童身上的冤親債主盯上。因為這種觀念,這些弱勢者自小就被霸凌,其家長則被七嘴八舌地傳言是壞事做太多所致!

   父母中風癱瘓前我也是相信報應說,之後便不以為然,因為父母只是很單純的老師,每天孜孜矻矻地奉獻心血培育英才,因為太累才病倒,反而被罵是前世為非作歹!那還是高中生的我每天要把屎盛尿,這樣受苦,難道也是我前世作惡多端?但擺在當下的狀況是我不過是個單純的高中生,沒犯過法、沒殺過人,卻要被譏諷是前世造孽才有父母癱瘓的報應?

   那在我眼前你擁我抱的男女,是因為前世積德太多,今世才有如此快活?流氓殺人放火依然沒事走來走去也是前世被欠債太多所致?當年殺害白曉燕又強姦、姦殺五十多名女性的陳進興曾對媒體說受害人都是前世欠他的,他不過是今世來討債,而受害者就是來還債的!受害者若抵抗,反而被說成是躲債、不懂修行!

   前天新聞說一位轎班的高中生迷途知返,但幫眾並不放過他,衝到教室把他打傷,連鐵條都打到彎。而受害學生的老師卻囑咐他”不要還手!一還手你就跟他們一樣了!”…..甚麼狗屁邏輯?

   宗教這種視病弱者為業障纏身的觀念當然無法讓年輕氣盛的我接受,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父母和我前世做了甚麼?我只知道今世我們都是單純又常行善的普通人,要我相信倍受學生喜愛尊敬的父母前世是無惡不做的壞人,這怎麼可能?

   後來我終於想通了!你只要無病無痛,可以笑瞇瞇地走來走去,那宗教上所說的業障就套不上你身上,你是來收債的,所以你活動自如、精力充沛!有這種想法後,我便開始出去打人,被我打的都是前世欠我的,被打活該,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因為自小幫身材壯碩的癱父做復健,每天要反覆挪動重達近百公斤的父親數十次,因此練就一身魔鬼筋肉,一拳就可以打昏人。看到刺青的人在我眼前輕鬆地走來走去,妒恨之情油然而生,便走過去罵三字經,被罵的流氓當然都是一臉錯愕,不敢相信眼前學生模樣的年輕人會這樣罵兇惡的自己,但在對方要”幹噍”前,我已一記重拳打下去了,當然是應聲而倒!

   能想像機車追BMW黑頭大車的狀況嗎?別懷疑!那就是我年輕時幹的事,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宗教上業障報應的觀念,只要我贏,那就是對方前世欠我的,活該被打!當時BMW黑頭車下來三位壯漢,我主動走過去,心裡想著:「憑甚麼我當老師的爸躺在家裡哭,你們這些獐頭鼠目的人卻可以開著五百多萬高級車尋花問柳?我不打扁你們就沒天理了!」

   三位壯漢看我怒目走來立刻停止談話,每人都靜靜看著我,我一句話也沒說,心裡只想著要把他們打得像我爸一樣癱瘓,然後譏笑他們前世造孽!

   三人果然是出來混過的,他們一直盯著我眼睛看,已察覺我不是鬧著玩的,突然有人喊大哥快走!於是三人迅速鑽入車內,在車水馬龍的中華路逃竄,我則騎機車在後面追,心裡想著:打到你癱瘓!挖瞎你眼睛!你們欠我的!

   當時生活的痛苦可想而知,我除了要照顧癱瘓父母,還要在姊姊睡覺前忍受她惡毒的謾罵,所以只好外出打人出氣,直到我服役時還持續在打人,都是拳拳往死裡打,腳腳往斷脊踹!反正是他們前世欠我的!

   最可笑的是,自從打人後至今沒生過一場病,父母姊都是疾病纏身的人,唯獨我健保卡至今只用過一次,還是因為誤以為感冒才去醫院的。難道宗教上的業障說是真的,打人打到全身無病痛,奇哉!

   雖然現在因為職業關係已不再打人,但仍不時有想上街狙殺飆車族的念頭,一想到就心血沸騰,好像又回到過去照顧癱瘓父母的年代,但終究還是忍下了,因為現在要好好享受財富了!

   以我個人的經驗,宗教上這種視罹重病者為前世業障的說法應該要禁止了!否則像我年輕時任意打人的事就可能發生,你敢笑已經很可憐的病人前世作惡多端,那就等著被打成斷手斷腳,感受一下自己前世也是壞人的指責!所以,這種報應說不要再說了,前世沒人說得準的!誰敢說自己前世不曾是恐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病婦送殯儀館等死之報應說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