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存在是煎熬? 凶嫌妹哭著為姊抱屈

這件女兒殺死媽媽的悲劇,其實鄰居與里長聽到消息都不意外,因為母女兩人都沒有工作,長期失和爭吵不斷,而媽媽長期情緒不穩,只要跟女兒吵架就把女兒趕出家門,女兒曾被逼得說要搶超商,兩年前,她也曾持刀砍斷媽媽手筋,而嫌犯的妹妹哭著說,媽媽長期對她們言語辱罵,媽媽的存在對她們來說是一種煎熬,她能理解姊姊長期來飽受的折磨。

[]

   這妹妹說的話我頗能體會,因為我學生時代也遭受同樣的狀況,當時父母相繼生病成植物人,大我好幾歲的姐姐已經當老師(師範大學畢業),家裡的狀況使她婚姻不順利,於是我成了出氣筒,雖然我把所有工作都攬在自己身上(一大早就起來準備媽、姊的早餐、餵母親、洗碗快….準備晚餐、餵母親、洗碗筷、載姊姊去相親、幫媽媽復健、…..)雖然每天都累到深夜,常常連牙都沒洗就已不知不覺睡在媽媽身旁,甚至還曾經在大學期中考(成大)某科考試已只剩半小時才趕到,在監考老師通融才得以應試(可能教授以為半小時能寫甚麼?鐵當的!但我卻是該次考試唯一及格者,遲到是因照顧癱母忘記考試) 。每天雖然過得渾渾噩噩,但最難忍受的不是行動不便、神智不清的媽媽,而是每天一醒來就罵我的姐姐,她每天的作息就是罵弟弟、吃、上班、下班、罵弟弟、吃、睡覺,就這樣循環,無論你怎麼盡心盡力,姐姐就是看不順眼,一直罵一直罵,我從沒頂撞反嘴,因為我體諒她是因父母癱瘓婚姻受阻所致。姊可不是在家罵而已,她見到鄰居、朋友也照樣罵,總是開口第一句就是:「我這個弟弟踏罡步斗(台語),沒路用啦!」當時我因為要照顧媽媽而申請延畢緩徵(一當兵,母就沒人照顧),靠父母的退休金生活(和本案很像),在鐵飯碗的姊姊眼裡我的確是無業、逃避兵役的無錄用咖小,天天這樣精神虐待,鄰里朋友間抬不起頭,痛苦可想而知,所以我從年輕開始就不曾交朋友的,何況一說到朋友姊姊就罵。

   媽媽癱瘓甦醒後又多活了八年,一過世姊姊就說和我斷絕關係,此時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而我依然是孤獨一人!

   這次命案的兇嫌應該是遭遇類似我的長期精神虐待,但折磨她的是媽媽而不是姐姐,這應該會更痛苦吧!但和我不同是,她選擇爆發,我卻是從絕境中忍耐掙扎向上,目睹親朋鄰里一個個倒下,而自己卻奇蹟式反敗為勝,但我知道這不正常,一般人不可能像我這樣天天被咒罵還笑嘻嘻地,簡直跟傻子一樣!哈哈!那是因我我把怒氣都出在打流氓的身上,當時只要在路上被我看到刺青的男人,我就像我姊姊一樣當面罵三字經,流氓一瞪眼我就打,甚至連流氓開的店都被我砸了!當時我真希望有流氓一刀捅死我,幫我解脫痛苦,但流氓、黑幫一看到我掄拳就跑,真是使我失望!然後一回家又是高分貝的罵聲傳來:你這個沒路用的咖小!怎麼每次買回來的雞腿都這麼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倫弒親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