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諾丘 李根碩朴信惠 李侑菲  

皮諾丘啟示

    韓劇[皮諾丘]去年底播出後掀起高收視率,故事雖然說的是記者圈的事,但事實上各行各業同樣有類似情境,可以給社會大眾寶貴的啟示。

   實在佩服韓國人對社會現象的醒思,以致能寫出如此直指人心的好劇本,台灣其實相當需要韓國戲劇的社會教育功能,在充斥欺騙、貪婪、暴力的台灣,媒體似乎失去了移風易俗的功能,反而成為惡勢力的幫兇,這是2008年後韓國能迅速超越台灣的原因之一。

   如果馬英九也有皮諾丘症,那他整個談話過程必定是打嗝連連,這樣就能提醒大家不要再受騙了,可惜他不是皮諾丘患者,也不是木偶皮諾丘(Pinocchio)(說謊時鼻子變長)他擁有說謊卻依然氣定神閒的能力,可說是行騙天下無敵手,是最適合當記者的人選,既冷酷又無情,跟[皮諾丘]劇中造成男主角奇氏家破人亡的女主播宋車玉一樣。

   台灣政治人物說謊時會打嗝該有多好?或者說謊時就會放屁、鼻子變長、流鼻涕、吃鼻屎、脫肛、脫糞、不舉….,可惜呀!台灣政治人物都像是金庸小說中的武林高手,說謊功力都已到了爐火純青等級,可以誠懇地說謊,一騙再騙,民眾照樣買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諾丘 李鍾碩朴信惠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