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座迷思

   最近發生幾起讓座鬥毆,台灣常見的馬路逼車已蔓延到其它領域,顯示的是人心的浮動。

   前陣子媒體頻頻出現一句「台灣最美的是人」,現在看來格外諷刺,

似乎應該反過來說。小小的台灣島內,小自國小校園內的霸凌,大到老人無博愛座,激動的心遍及各個角落,這是全面性大動亂的前兆,而引爆點是2008年選錯了總統!

   2008選錯,但2012又再選錯,導致台灣亂象無法改善,而且每況愈下,年輕人已然沒甚麼前途了!當鄰國青年拿的是月薪70k以上時,台灣青年卻還在擔心連20k都沒有。而這些青年有大部分人在20082012是沒有投票權的,苦果卻要他們承擔,心情的鬱卒可想而知!

   月拿22k的青年是沒甚麼希望的,扣掉房租八千,剩下14k要應付許許多多開銷,最後是窮忙一場,想累積財富是不可能的。年輕人看不到未來而心情鬱悶,便可能因讓不讓座的小事而情緒失控。

   老人投票時似乎沒有替年輕人想過!很多老人坐輪椅也要投給馬英九,堅持的是藍色血統,反正生活無虞,退休金優渥,馬怎麼亂搞還是要投他。這種老人有甚麼資格指責年輕人不讓座?投票時完全沒替年輕人未來想,這就是對年輕人的殘忍謀殺,然後還要求年輕人要笑瞇瞇地表現家教和品德,像似被殺時要心懷感激一般,慶幸能早死早投胎!

   所以算了吧!都沒前途了還談甚麼讓不讓座?要求正在墜樓的自殺者把儀容整理好是不是荒謬?但要求吃好穿好的子女應對進對有禮節就很合理,所謂衣食足而知廉恥!

  想要馬路上無逼車、人人爭先讓座,那選出好的執政人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座逼車霸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