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錢桶 (1).JPG 零錢桶 (2).JPG  

甜蜜的負擔

   整理另一處房產時發現一桶零錢,很久很久以前隨手放零錢到高約15公分高的塑膠桶中,滿了就擱著,久而久之便不知所終,現在因清理而重見天日,決定拿到現住處放。一拿才發現相當重,放入背包之中。

   錢重到有感覺,這是甜蜜的負擔,因為越重就表示錢越多。如果不是親自揹著且步行,那就很難體會甚麼叫甜蜜的負擔。邊走邊思量,人對錢財的態度該如何?是輕輕鬆鬆就讓錢入袋,還是流血流汗來掙錢?我想凡人是難以決定賺錢方式的,不是馬英九或連勝文,那賺錢方式只能是流血流汗!

    俗話說人兩腳錢四腳,四腳的通常跑贏兩腳的,例如馬跑贏人,但兩腳的鴕鳥也可以跑很快,鴕鳥時速高達96公里,馬卻只有54公里,所以如果能讓自己跟鴕鳥一樣,那錢就不怕會跑掉!

  鴕鳥是吃素的,偶而也吃蟲子,想像鴕鳥就少吃葷吧!鴕鳥是陸地上眼球最大的動物,只比海上的鯨魚小,鴕鳥視力極佳,可以看清3公里外的肉食動物。想像陀鳥,那就要有遠見,要知道敵人在哪裡!

  鴕鳥有翅膀(有爪)卻不會飛,這告訴我們不要好高騖遠,每天想著  一飛沖天不如腳踏實地步步為營!

  鴕鳥沒利齒,但飛踢攻擊時足以致命,所以人不要伶牙俐嘴,重要的是一擊就可以使敵人斃命。話少說,功多練!

   鴕鳥心態(Ostrich Syndrome)是指逃避現實的懦弱行為,但其實鴕鳥把頭插入沙坑並非是逃避危險,而是在吃沙礫以幫助胃部消化。所以我們平日不必太出風頭,讓別人誤以為我們懦弱無為,其實暗地裡卻在厚積有利自己的條件。其實當鴕鳥把頭貼在地面上時,才是鴕鳥最危險的時候,誤以為鴕鳥低頭是屈服的獅子常常因此被猝不及防的攻擊所重傷!所以放低姿勢,讓人誤以為懦弱,讀書人也可以殺死流氓!

   背個錢領悟到鴕鳥哲學,這一趟甜蜜負擔相當值得。漫畫界有蜘蛛俠、蝙蝠俠,但似乎還沒有鴕鳥俠,其實鴕鳥是很厲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鴕鳥錢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