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之雪比較.jpg

  因為放任長草遮陽,世之雪可能因此白邊變淡,甚至消失,現在已把雜草除去,希望白邊會恢復,因為這是她魅力所在!

海王丸.jpg

  被颱風掃下來後,兔子 毫不客氣吃掉海王丸半邊,現在傷口都已長回,只是過了一年似乎完全沒有改變大小,可能還在休養期,畢竟曾經被毀容,耗了很多能量復原後,要養精蓄銳一陣子!

武輪柱

    武輪柱是大型柱狀仙人掌,但生長相當緩慢。

 

袖蒲

  袖浦長出新芽,之前已移植一次幼芽,已長到20公分高,但忘了長幾年了,可能是一年吧?

 

吉祥冠

吉祥冠覆輪,不知道長幾年了,因為盆栽太多,擱著就會忘記,等到發現時已長了好幾層,剛買時都是幼株。記得買時有吉祥天和吉祥冠,這天和冠到底有甚麼差別?老實說我傻傻分不清!但家裡另一種葉子較長,可能是吉祥天,而上圖的葉子較短胖,就是吉祥冠,當然,這是我的看法!

 吉祥冠4.jpg

紫花曼陀羅  

   紫花曼陀羅重瓣種開花了,果實有很多刺,很像一種多刺的按摩球。曼陀羅都是有毒的,是一種迷幻藥,古時候巫師吃下曼陀羅後恍神,然後就以為自己看到神鬼。如果是現在,那巫師應該會被警察以吸毒罪逮捕吧!

    老鼠都會來偷吃植物,最愛吃的就是馬齒莧,以前都不知道為何馬齒莧都種不活,後來才知道是被老鼠吃光了,現在馬齒莧都要吊在空中。而紫花曼陀羅就不用擔心老鼠吃,因為幼株也有毒,曾發現葉子被老鼠咬一口,但隔天以後卻沒有再被咬,應該是老鼠吃了有毒的曼陀羅後產生幻覺,把貓看成是龍貓,結果就領便當了!所以現在重曼陀羅防鼠患!高招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