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欣.jpg

潘之琳2.jpg 潘之琳5.jpg   

箭在弦上之褲子自動穿上

   [箭在弦上]2013年熱播的抗日英雄劇,由華妃蔣欣、靳東、陳龍(中國武術冠軍)、潘之琳等主演。蔣欣自[天龍八部]之木婉清後便為台灣觀眾喜歡,飾演[後宮甄嬛傳]之華妃後,人氣更是扶搖直上,一連接演六部連續劇的女主角。

   蔣欣飾演神射手家族三姊弟的大姊徐一航,潘之琳飾演二姊徐二航

,何明翰飾演三弟徐錦川。徐二航因小時候曾誤射男童,導致她無法指箭向人,日軍、滿州軍因此認為徐二航沒甚麼殺傷力,在一次伏擊中輪姦了她!

   這一場輪姦戲使潘之琳一夕爆紅,因為網友瘋傳視頻,對徐二航在被強姦中一躍而起時竟能褲子自動穿上感到雷爆了!但本人的焦點卻不在褲子是否真能自動穿上,而是她被輪姦後性情大變,大開殺戒,並一直追問敵人為什麼?

   徐二航的悲劇是因對人性的不夠理解,這種缺失輕則傷身,重則殞命,可說是人生關鍵處事方針之一。

   在台北市發生夜店六十惡少圍殺警員後,集體嗆警察的事並未因此停止。一般民眾會以為重刑起訴那麼多人應該會起到警示作用,但事實上卻沒有甚麼差別!好比桃園八德國中發生霸凌事件後,馬政府把反霸凌宣傳做得很大的效果一樣,霸凌依然如故!為什麼?

   徐二航也問為什麼?但自小毆打霸凌者的矮黑男卻從不問為什麼?因為他知道惡人的生活方式和一般人是不同的,用普世觀點去想惡人的立場是相當危險的事。以霸凌現象來說,當媒體出現反霸凌廣告時,惡少們不可能看,他們會立刻轉台或上廁所甚麼的;新聞在報導犯罪者被重判的新聞時,惡人正在睡覺或吃喝玩樂。瀑布不會在半空中凝住,除非是天氣冷到零下二十度,以為教育、媒體宣導就能輕易改變惡人向善,那徐二航式的悲劇就會發生!

   矮黑男當年毆打霸凌者、砍殺黑幫、強盜時,從來不問對方為什麼?因為問了也是白問,惡人的世界是封閉的結界,只有用力打殺才能使結界崩壞,把人性善的一面釋放出來。所以矮黑男毆打霸凌者時,都是不說一句話,就那樣一直打、一直打,好像他是在破壞甚麼構造似的,旁人怎麼勸都沒有用,直到霸凌者ˇ滿臉鮮血為止,有的眼睛甚至幾乎被挖出來….,然後矮黑男一句話也不說地走了,不問為什麼是他的原則!

   徐二航被輪姦後性情大變,她成為比大姊更可怕十倍的殺人魔,她殺人不再ˋ問為什麼,只要是對立的一方就殺,這樣的除惡方式有最高的效率,但代價卻是在受大傷害後,未免有點可惜!不像矮黑男,從國小五年級就對人性摸透了,打人從不問為什麼,無聊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箭在弦上之褲子自動穿上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