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大覺者大水庫理論者

浴佛大會

   佛教傳入中國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每到佛祖誕辰四月五日就會舉辦浴佛大典,流水席讓善男信女浴佛之後飽餐一頓。數千年來,浴佛大典的主角都是釋迦牟尼佛,直到馬英九上台後,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浴佛大典才改成宇宙大覺者,正副總統全乖乖地向傳言中的證嚴公仔膜拜!

   慈濟在台灣的勢力相當龐大,我就讀台南師院時接觸到慈濟,當時就不大清楚為何教育體系會和佛教掛勾,穿藍白衣的慈濟長老教授外表嚴肅、不苟言笑。大家必須研讀靜思語,還當資源回收義工,每到假日大家都忙著整理回收資源。

   雖然慈濟教授看起來善良,但我和其他學生不同,總覺得哪裡不大對勁,對這一群藍白衣者總是保持距離,不苟言笑!

   見到手戴佛珠或虔誠佛教徒,我都會特別提高警覺,雖然這些人都會講慈悲話,但我聽起來總覺得對方是在唬爛,或許這是因為我一貫反向操作急事緩辦、緩事急辦所養成的習慣,越要讓我相信他是慈眉善目,我越覺得他面目猙獰!

   真正做過大善事的人才會抱怨好人沒好報,因為他們知道真實世界。但這類抱怨被偽善者聽到時就會馬上被打槍,他們會說好人一定有好報,壞人必定有惡報,並說那些遭遇不幸者都是業報所致!

   聽到那些堅持善有善報說法者時,我總是會懷疑他是否真的做過好事?還是他對好事的定義標準很低?人生在世就是一種考驗和磨練,做好事的人總是要一再接受無情的試煉,所以才會知道真實的狀況,好人沒有好報,而只是自我意志的磨練再加強!想想當年佛祖修行時,祂可沒想過好人有好報這件事,而是抱著自我犧牲的精神救助他人,所以佛教的源頭講的應該是好人沒好報,而且要犧牲徹底!

    東漢末年陶謙佔有徐州,部將笮融是下邳國宰相,他每年都會舉辦浴佛大典,流水席長達數十里,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趕來下邳浴佛,並因此吸引許多富翁來下邳定居,使下邳成為徐州最熱鬧、富庶的大城,人口遠比陶謙所在的徐州首府郯城還多!

    笮融言行總是慈悲善良,好比馬英九清廉掛嘴邊,地位和聖嚴一般高!所以大家都以為他是大善人,沒人懷疑過他的人品。於是他趁敬酒時突然捅死廣陵太守趙昱,奪取他的膏腴地盤。但大家依然相信是趙昱活該被捅,所以笮融可以再次輕鬆捅死彭城相薛禮,成功奪取人口高達百萬的大城。即使笮融已捅死兩人,但他宛如馬英九般的溫良恭謙讓形象依然讓大家相信他捅的都是該捅的人,於是他又輕鬆地捅死豫章太守朱皓,再次奪取龐大地盤。

   笮融連殺三人終於讓人懷疑他的人品,講清廉、慈悲卻專幹無法無天的事,人民總算覺悟了,於是楊州刺史劉繇發兵討伐他,笮融兵敗逃亡,被百姓活活打死!

  笮融是給馬英九、慈濟最好的借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宙大覺者浴佛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