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中有序! 要收拾 乾淨很難! 亂七八糟的房子 書  

過年整理房子

   別人過年出去玩,我過年卻是累得腰酸背痛,因為忙著整理屋子!

   實在很難想像為何屋子會塞滿東西?當年住在裡面時並未覺得東西很多,等到要清空時才發現超乎想像的多!

   世間事總是難以兩全的,如果不想屋子內東西太多,那勢必不能有太多持久性物件,如果東西大多是可以用完即丟,那屋內將可長期保持寬大空間。問題是,這樣的生活方式會對人生起到甚麼影響?

現在整理屋子,看到許多舊書,很多都是教條式的參考書,應該是可以丟吧!ˋ為什麼還會有再翻翻看的念頭?好像是中了書毒,只要是書就不想丟掉!這算是一種病態嗎?

另外一處房子則是要整理花園,有些仙人掌當初擺放位置過低,幾年後越長越大,卻因為上層的阻礙而伸展不開,仙人掌過得不舒服,結果就有介殼蟲附著。必須把底層的仙人掌挪到上層。重新搭更堅固的花架!真累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整理房子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