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訴太陽花即起訴馬英九

  屈原當年感嘆國政腐敗,屢諫無效後,不禁嘆息:「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遂投汨羅江而死!

   太陽花學運爭的是黑箱作業的無法無天,年輕人有屈原憂國憂民的焦慮,他們像屈原一樣屢諫屢敗,政府不但漠視,而且變本加厲,竟在30秒內於廁所宣布通過服貿,攸關台灣兩千多萬人未來生計的重要條約可以這樣隨隨便便黑掉嗎?馬英九比劉備還不如!學生被起訴的同時,人民也起訴了馬英九!

   司馬相如在《諫獵》中說:「蓋明者遠見於未萌,而知者避危於無形。禍固多藏於隱微,而發於人之所忽也!」兩千年前馬英九的司馬前輩就知道禍藏於隱微的道理,而號稱讀過哈佛的法學博士卻不知道,可以在短短幾秒內通過重要法案!暨明且智的年輕人要在禍害未萌前阻止卻反而被起訴,馬英九倒行逆施已然無可救藥!

   《禮記大學篇》說:「見不善而不能退,退而不能遠,過也!」馬英九明知黑箱法案多如牛毛,卻不退不遠,大學生替馬英九補過錯理應受到獎勵,卻反而被整肅,孟子知道了,肯定會感嘆:「聞誅一夫紂矣,未聞弒君也!

法官也有年齡相近的兒女,應該可以體會年輕人憂國憂民的心,若法官還有攬轡澄清天下之志,就應該站在年輕人這一邊,判馬英九有罪而不是愛國青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訴太陽花即起訴馬英九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