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受雜音干擾 航管員沒聽到「Mayday」求救聲
NOWnewsNOWnews – 2015年2月9日 下午11:16..
.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GE235失事後第6天,士林地檢署為調查發生原因,9日到松山機場塔台,對2月4日當天的航管人員就訊,沒想到竟發現塔台與近場台當時都與這班飛機聯繫,在雜訊干擾之下,使航管人員連機長的「Mayday」求救聲都沒聽見。

主任檢察官何祖舜9日,前往松山機場塔台進行調查,除了就訊當天值班的航管人員,還勘驗塔台錄音檔,據《蘋果日報》報導,航管人員證稱GE235起飛時沒有問題,等飛機完全離開機場之後,就交由近場台負責監控。

不過,近場台隨即發現無法聯絡上GE235,於是塔台與近場台輪流呼叫,當時不斷出現雜音干擾,再加上3方通話,訊息混亂,航管人員連機師大喊「Mayday!Mayday!Engine Flame out!」的聲音都沒聽到,幾分鐘後就發生墜機事件。

其中一名女性航管人員得知消息,難過得崩潰大哭,壓力相當大,主管趕緊幫她找心理諮詢師,並安排她放假,直到心情恢復之後再上班。

 

[]

  檢調發現墜機前有干擾電波,這增加了人為遙控破壞的可能性,因為遙控電波蓋過塔台通訊電波,所以能啟動微型炸彈!

  如果其它班機和塔台通訊都正常,而獨獨失事班機發生訊號干擾,然後引擎陸續故障,那人為遙控破壞可能性將大增!

   檢方應立刻封存飛機殘骸,尤其是引擎部分,說不定還可以找到殘留破壞證據。

  檢方也應調閱飛航路線下是否有人攜帶強力電波發射器的裝備,出事前是否有不尋常的遙控飛機玩家在附近行動?

  破壞者也可能混入搜救隊中找尋殘留的破壞證據,所以應檢視撈獲物!

  遙控引爆裝置也可由搭機者帶上飛機,所以應檢查受難旅客的行旅!

   復興航空在正式報告出爐前就把責任推給機師,誣指他們在四秒內關閉了一號正常引擎,但飛航專家認為這不可能,因為關引擎有一定的程序,何況兩位正駕駛都已是老經驗,在慣性行為下理應會做出程序動作,那這樣錄音就會有程序報告,但事實上沒錄到,只錄到討論斷油的程序對話,然後就墜機了!

  可能的原因就是破壞者發射強力電波引爆引擎微型炸彈後,一、二號引擎先後被引爆,儀錶板被強力電波干擾而失靈,以致駕駛難以分辨

,塔臺也聽不到駕駛呼救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興空難通訊干擾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