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趁現在  

胡宇威犯的錯

  偶像劇[真愛趁現在]中胡宇威幫還在夢中的陳庭妮準備早餐。他溫柔地擁她入懷,說天天都要幫她做早餐!

    做早餐給愛人吃很貼心,但何不一起做?或讓她看著自己做?兩種方式都會比她睡覺時做好!

   如果她是個多疑的人,她會不會開口就問:「這真的是你做的嗎?」潑冷水式的反應有正當的理由,因為她沒看到你在做早餐,所以早餐也可能是外送來的!

   如果她是有潔癖的人,她會不會劈頭就問你做早餐前有沒有洗手?甚至她懷疑你加錯佐料也都只能接受,因為她沒看到你在做早餐!

   所以,不要在對方睡覺時做事!男女雙方都一樣!

   電視劇演的是浪漫愛情戲,但現實生活和戲劇是有一段距離的!人都有惰性,如果能多睡一會兒,沒有人會想早起來;如果有人搶著做家事,那沒有人會不願意,除非對方做得亂七八糟!

    政治人物不喜歡做下水道工程,因為馬路下的政績市民看不到,政治人物喜歡剪綵,喜歡婚宴慶功晚會,因為大家都是歡喜滿堂;政治人物最喜歡紀念碑或匾額上有自己名字,因為大家會常常看到。

   雖然古諺說:「為善不欲人知」但人不知的結果就是沒人理你!這是個現實的社會,一個膚淺、講功利的社會!默默做事,就默默地離開人世!

 當然,也有默默做事而僥倖成功的人,那就是蔣中正的愛將陳誠。當年陳誠還只是小軍官排長時,知道蔣中正有一大早巡營的習慣,邊看邊運動。於是陳誠每天一大早就拿一大本<三民主義>燈下看,天曉得他有沒有夾小本的在大本內!

   陳誠這樣子努力地看特大本三民主義好一陣子,終於有一天蔣中正走到了窗口,他覷著燈前年輕人看三民主義的身影良久,不禁感嘆地說出:「他奶奶個熊!連我都想丟到糞坑裡的書,這年輕人竟看到兩眼發直,而且是在這個春寒料峭的大清早!真是他媽的娘希屁帶種!

   自那天起,小小排長被破格擢升為營長,從此一路平步青雲,成為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上將!但這種默默做事而被貴人提拔的例子相當少,凡人多做無益!

   G奶遙遙演的拔河電影很感人,大家同心協力一起用力拔,勝則同喜,敗則同悲,彼此的感情反而更堅固!

    所以,不要幫睡覺的人做早餐,偶而做個一兩次無妨,但別天天做,做多了反而沒人會感謝。稍一走味還可能被罵個臭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宇威陳庭妮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