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不敗 東方不敗令狐沖 東方不敗 東方不敗心灰意冷!  東方不敗啟示錄一

  東方不敗(陳喬恩版)雖是個反派人物,但正反到底是怎麼界定的?紅塵俗事因愛恨嗔疵功名利祿而處處是曹操劉備,好人壞人又怎能說得準?

   東方不敗的遭遇其實是很多人的真實生活,只是人們往往是事過境遷才覺得扼腕,所以把東方不敗的遭遇細細品味,或許可以少去我們人生很多遺憾!

    首先,東方不敗要告訴我們的是----不要在對方睡覺時幫他做事!

    令狐沖魂迷不醒時,東方不敗輸真氣給他,因為他昏迷中所以不知道!

    東方不敗拖著笨重的令狐沖到靈鷲寺懇求方丈醫治,自己因此被囚禁在寒冰宮,因為他昏迷所以不知道東方不敗因他被關!

    結果甦醒後的令狐沖只因師傅師母被打傷和幾個死者就狠心一劍刺穿東方不敗胸膛,只要低個三公分就會傷及心臟!

    東方不敗被自己無私付出的人所殺,這雖是電視劇情節,但真實世界裡卻屢見不鮮,切記!不要在對方睡覺時做事情,因為他不知道是你做的,即使知道已不大能感受到你的付出有多大!

    和東方不敗被令狐沖刺殺的情況可以舉兄弟姊妹做家務事能說明,假如姊姊已經是上班族,而弟弟是大三學生,媽媽中風需要人餵食和照顧,而爸爸早已過世。外人理所當然地認為姊姊將會很辛苦,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媽媽,弟弟當然也知道這樣姐姐會很辛苦,於是弟弟就搶著做,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早餐,餵飽媽媽,姊姊的早餐也放好在餐桌上,姐姐吃完從容地去上班。

   姐姐下班回家後,弟弟又搶著做家事,把晚餐都弄好,餵好媽媽後連同姊姊的碗筷也一起洗,而姊姊回家只要休息即可。到了假日,弟弟也是甚麼事都搶著做,為的就是要讓姐姐有足夠體能和愉快心情去上班,弟弟認為自己的付出姐姐都銘記在心!

   所以姐姐也習慣了凡事弟弟包辦的狀況,於是大不分時間都在睡覺,只要睡醒了甚麼家事都已ok!弟弟雖然辛苦,但他以為姊姊知道他的付出,一直銘記在心!

   直到母親去世,姊姊拿走大部分財產,並把弟弟臭罵一頓,責備他沒照顧好媽媽,笑弟弟大學成績差,然後宣布兩人從此一刀兩斷!

   這個弟弟遭遇到東方不敗類似的狀況,愛對方而無限制地付出,但結果卻令付出的人驚訝,因為對方不但不領情,甚至恨到想殺了他!

   這是為什麼?不管為什麼,切記!不要在對方睡覺時做事情!要睡大家一起睡!

   這就是東方不敗啟示錄第一條!重要!甚為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不敗啟示錄一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