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火的被火燒死

   桃園新屋無照保齡球館火災造成六名消防人員活活被燒死,而他們都才二十多歲,社會撻伐現場指揮官推菜鳥送死!

   菜鳥被推前線是外省文化特有現象,從當年古寧頭大捷、823砲戰就是如此,在最前線打仗的都是台灣菜鳥兵,但竟因此意外打勝仗,因為台灣人憨憨的很敢拚,外省老兵因為作戰經驗豐,知道躲哪裡最安全,只有領獎時才會拚擠前頭!美國在越戰時軍官消耗甚大,這是因為軍官都帶頭衝。曾經一次空投多達一百多名軍官,以免士兵無人指揮。但反觀台灣外省人帶來的文化,長官一定是躲在後頭,推下屬上前線挨子彈!例如馬英九特別費案,錢馬拿走,牢卻是余文蹲!

   桃園消防員的死又印證了台灣好人沒好報的事實,救人的像烤箱內的五花肉,關聖帝君若有靈豈無憾乎?家屬當然是最悲痛的,曾因兒子考上公職而洋洋得意,現在卻要呼天搶地,情何以堪!

   人間事都是有因果的,你認為好人沒好報,但問題是甚麼叫好人?桃園是霸凌最嚴重的地方,八德國中霸凌事件轟動一時,至今霸凌現象依然沒變。這樣的桃園有好人嗎?不要把好人的定義看得太鬆,標準是老天定的!

   殉職消防員父母應該會不解現場指揮官為何無法阻止悲劇發生?那學校霸凌發生時,是否有家長想過校長、老師為何會讓這種事發生?

  霸凌發生時,大家都冷漠圍觀,不會有人見義勇為,這是因為家長叮嚀子女不要多管閒事,只要不惹事上身就明哲保身,把書讀好就好,將來考上公職就有好前途,嫁娶豪門名媛都沒問題!

   家長這種自掃門前雪的觀念是出於愛子女的心,原是無可厚非,但這種觀念長大的孩子,考試可能勢如破竹,但不一定是神明定義的好人,充其量就是普通人而已!

[蝴蝶效應]說的是某角落的小事情也能引起遠處某事的發生,所以消防員殉職跟校園霸凌是否有關,以蝴蝶效應來說是有的!假設某個消防員國小體格已很壯碩,但弱者被霸凌時他謹記母訓冷眼旁觀,那無形中他的個性就型塑成漠視不合理的存在,凡事容忍,只求平安無事,安穩過日子。那當上級長官顢頇無能時,他最可能的反應就是保持沉默,然後就是悲劇終有發生的一天!

    如果家長自小就告訴兒女不要坐視霸凌不管,只要強欺弱就出面喝止,那見義勇為的人勢必會大增,霸凌者會被浩大的正義聲勢所懾。見義勇為的兒女長大後會習慣性地對社會不公不義提出批評,貪官汙吏畏於社會輿論壓力自然不敢亂來,那就不會發生消防署長黃季敏貪汙案,也不會一再出現消防高官喝花錢汙錢,讓打火弟兄穿地攤貨消防衣!

   但家長以為自己兒女只要好好讀書就好了,其它事都不要管。沒想到蝴蝶效應下,你不管的事最後就來管你,這叫天道好還,幾時放過人?

   有人說人的一生會擁有多少財富都是天注定的。同樣地,人的一生該為他人冒多少危險也是天注定的,小時候幫人脫困,把一生該做的早早做,那長大後反而避免了很多須幫人的狀況,而小時候的事通常不會很嚴重,較容易處理;長大後的事卻複雜糾結,稍一不慎就家破人亡,那聰明的人應該會選擇年幼時趕快把助人的義務做完,好像小學生回家就趕快寫完功課,晚上就可以看連續劇一般!問題是這種觀念大多數人沒有!因為大家都以為別人都欠他的,而他不欠別人甚麼!

   矮黑男小時候看到霸凌就出手阻止,一直打到霸凌者當場吐血吐白沫為止。奇怪地,矮黑男長大後竟然沒甚麼機會再冒險犯難救人,舒舒服服地喝茶看報紙過日子,因為該做的矮黑男小時候就做完了,若再做就等於是靈修升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保齡球館火災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