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犯被圍殺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首府紐奧爾良軒尼斯警長(或譯漢尼斯)被黑幫殺害,導致兩萬多名群眾衝入佩瑞許(Parish)監獄擊殺19名嫌犯。前一天其中9人剛被法官宣判無罪,其餘還待審未判,民眾卻一併殺害,可以想見民眾的憤怒已到極點!

   民眾其實都不是軒尼斯警官的親戚,殺黑幫份子是因積怨已久,心理學家說是因為民眾懼怕黑社會所表現出來的反向行為,紐奧爾良市長Joseph A. shakspeare:They had taken the law into their hands and we had no choice but to do the same!

   因為黑幫已控制司法,所以紐奧爾良市長認為民眾執行私刑(Lynching)理所當然!如果台北市也發生這種事,不知道柯市長會不會這樣說?法官已是第二次讓殺警犯交保,而且還多放一人,法官輕忽人民的感受已激怒不少人,很多人更因此恐懼黑幫會變本加厲,因為像殺豬一樣殺警察可以回家過年,那黑幫會怎麼殺民眾?勢必是更肆無忌憚。氣氛已頗類似紐奧爾良事件發生前的狀況,會不會爆發民眾大規模擊殺黑幫份子只是有沒有人去點火而已。幾天前有男子無故拿棍棒毆擊女路人,這就是一種民眾發洩憤怒的方式,這是一種徵兆,顯示民心已在浮動,一旦刺激到臨界點,大規模失控便可能發生,就像紐奧爾良事件一樣。

   法官日後的宣判甚為重要,如果輕判殺警犯,那民眾恐慌心理極可能因此變質,兵法上所說置之死地而後生,當民眾認為連警察也保護不了他們時,恐懼到極點就是拿起刀槍砍殺黑幫份子,因為只有殺了他們才能使恐懼消失,這跟電影[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提醒令狐沖的話是一樣的道理:「敵人因為怕你報仇,所以即使你躲到天涯海角也要殺了你!」殺對手是因為怕,而不是不怕,紐奧爾良事件證明此說的正確!

   但以藍營故意要整柯p的狀況來看,法官鐵定會輕判殺警犯,甚至大多無罪開釋,以為這樣會使柯p聲望跌到谷底。但藍營若真如此想的話,恐怕會引起無法想像的恐怖殺戮,試想想看之前才發生的鄭捷捷運殺人案,一位大學生可以那樣毫無人性地殺人,原因何在?因為恐懼!恐懼自己沒有前途了,怕到極點就是殺人而不是自殺,自殺反而常常被說成是很勇敢的行為,因為殺自己是很痛苦的,沒有勇氣怎麼下得了手,看看電影[浪人47]中的切腹自殺場景就知道了,沒勇氣的人根本切不了腹!

   但殺人卻不同,真正的毫無人性殺人是因為怕,紐奧爾良事件時,民眾把殺警犯吊在電桿上活活打到死,而且是一直打到屍體支離破碎為止,行徑可說已到了瘋狂境界,跟鄭捷殺人狀況類似!

   美國總統班傑明知道紐奧爾良民眾圍殺殺警犯後並未指示司法單位法辦,重要幕僚反而嘉許紐奧爾良市長的言行,誇讚他三年後可以參選總統!

   倖存的五人狀告民眾殺人,但這次法官反過來判民眾無罪,理由是受害者無法明確指認行兇者。義大利對美國總統不懲處民眾殺人當然相當不滿,因為當時被殺的黑幫份子大多是義大利裔,若民眾殺黑幫份子的行為不遏止,那今後義大利裔在美國將無生命保障可言,但民眾依然到處蒐索黑幫份子,那些平日囂張跋扈的黑幫份子一被抓到,就被吊在樹上毆打,直到打死為止。

   義大利不得不出動艦隊威嚇班傑明總統,因為19世紀時義大利海軍是世界三強之一,要砲轟美國是輕而易舉的事。班傑明總統不得不宣布紐奧爾良事件是對司法的一種侵犯,過程也有失人道,並賠償義大利政府兩萬五千美金。美義戰爭因此平息!

   紐奧爾良事件在美國軍事發展史上佔有轉捩點地位,因為班傑明自此發誓要發展超強海軍,不再受義大利威脅,因為積極整建海軍,美國才打贏了不久後發生的美墨海戰。

   法官不妨把殺警犯全判無罪好了,讓竹聯幫、四海幫放鞭炮三天,然後五十萬台灣人拿起刀械血洗黑幫,全部殺光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警犯被民眾圍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