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缺錢 典當28台「教育平板電腦」換現金

為了減輕學生背書包的負擔,近年來,教育部推動「行動學習實驗計畫」,讓學生使用平板電腦學習,新北市北新國小去年和科技公司簽約,由廠商提供平板協助學生學習,沒想到班導師因為缺錢花用,竟然將全班28台平板電腦,拿到當舖典當換錢。>>

 

平板電腦越做越輕薄,最近幾年也用在教育上,北新國小為了減輕學生書包重量,去年推動「行動學習實驗計畫」發給校內學生,一人一台平板電腦,但全班28台平板電腦,竟然通通被班導師拿去典當。

 

去年3月,北新國小和科技公司簽約,提供平板電腦給學生學習實驗在去年6月,就已經結束,但整個班平板電腦卻遲遲沒繳回。

 

校方私下追問學生,表示早就拿給老師了,這時才知道陳姓班導回收平板電腦後,分批次拿去當舖典當,用教育換現金,本來一人一台的平板電腦變成23個學生一起用,後來又變成5個學生用一台,老師把教育平板電腦,當成提款機缺錢就拿去當。

 

北新國小校長曾秀珠:「他在學校的教學方面呢,也都還滿優異的,所以被我們選為這個,實驗班級的老師。」

 

校方表示,陳姓班導師12年前,開始就在學校教書,沒什麼不良紀錄,拿走平板電腦後完全避不見面,也不出席教評會,校方憤而提告。

 

北新國小校長曾秀珠:「我們就召開教評會,那他也都一直沒有出現,所以最後就做成這個解聘的決議。」

 

陳姓班導師向檢察官坦承,是真的缺錢才會出此下策,但為人師表不但沒有以身作則,還對孩子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陳老師是拿去典當而不是賣掉,典當可拿到的錢比較少,還要付利息,若不贖回就變流當品!他似乎還有贖回的想法,畢竟那是公家物。

   當老師已是很穩定的職業,安安穩穩過日子沒問題,但陳老師到底怎麼了?缺錢缺到這種程度!或許這就是人的命運,當人生要走下坡時,人就會犯錯,導致一蹶不振!

   當老師的最常掛在口邊的話是:「我無所謂!」因為鐵飯碗保障度高,只要不性侵學生或打死人,幾乎可以對任何事無所謂”!所以老師一副吊兒郎當樣子的不少,自以為是,不聽別人勸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師缺錢典當28台ipad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