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jpg  

女大生飯店打工丟幸福

  人生很多事錯過了就不會再有機會,只是在當下很多人漫不經意,留下一生遺憾!

    在沒有健保的年代,醫生是超高收入的行業,有錢又有社會地位,家長無不想盡辦法把女兒嫁給醫生,所以送房送錢給醫科準醫師的是層出不窮,嫁妝更是有車有房有器材(開診所用醫療器材)

   以前不論窮富,男孩只要肯努力,考上醫科就等同是富貴可期,有美嬌娘、金屋金床等著他畢業當醫生。當然,想嫁給醫生可不是容易的事,如果不是美到讓男人無法自拔,那至少要是個能幫醫生開業的中美女。

    我有位住小鎮的親戚,鎮上出了百年乍現的台大醫科生,全鎮的女孩像是被磁吸一般,稍有撞鐘打鼓聲,女孩變看向醫科生家。家長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找機會,例如辦舞會、聯誼會等等,就是要製造自家女孩和醫師的相處機會。

   可小鎮嘛!要出美女很難,但有幾個土財主出身的中等美女倒是有,所以放暑假常常讓回到家鄉的醫科生困擾不已,因為她父親是鎮上大公司老闆,為人海派,當兒子的他在父親示意下,對地方上有頭有臉的商場大咖邀約是不能拒絕的,反正受邀吃吃喝喝也不吃虧,台大醫科生便從暑假頭忙到暑假尾!

    可幾年下來,鎮上竟然沒一位女孩被台大醫科生看上….!!事實上他原是有看上一位上等美女的,直到考上大學的那一年暑假才改變心意!

   那位上等美女正是我的親戚,和台大醫科生是從國小同學,兩人因為成績在伯仲之間,所以經常坐在一起,醫科生對她愛慕如癡,發誓將來要考上台大醫科迎娶美嬌娘!

   我這位美女親戚出身日治時大地主家庭,大地主娶的當然都是大美女,基因遺傳下,女兒當然也是又高又美麗。只可惜國民政府來台後,以[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把大地主幾乎所有五十甲地都搞光了,大地主祖孫三代都因此鬱鬱寡歡,親戚的父親竟英年就中風癱瘓。

   美女親戚家道中落,父母雖都是公教人員,可當時薪水是很低的,不像現在屬於中上,所以她在考上大學後就去大飯店打工。癱瘓父親則由母親和弟弟照顧。

    台大醫科生當年國小畢業後就在父母安排下到台北讀書,然後考上建中,再考上台大醫科。對國小愛慕的女同學雖曾繫繫縈縈,但多年來回家鄉卻沒再見過她。因為她父親中風後,整個家就變了,她變得消沉畏縮,對前途充滿不確定下,失去了其她少女應有的歡顏!

   醫科生考上台大那一年,他父親在台南大飯店宴請工商朋友,醫科生竟在此時和美女同學見面了!她端了一盤菜要來上桌,她是這家大飯店的女侍工讀生。醫生父親看兒子和飯店女侍有說有笑甚感詫異,探知兒子竟對這家道中落的女侍有意後勃然大怒,自此下定決心要讓醫科生落腳台北市,於是在台北買了房子,小鎮將來不會有醫科生回來開診所的事了!

    一切就只因為想打工賺點學費,美女親戚幸福就此錯過!如果當年她留在家裡照顧癱瘓父親而不去打工,那命運是否會改變?是賺錢重要還是有其它更重要的?一念之間,人的命運往往改變!

    只是後來醫科生結婚那天發生了大事,隔天大報紙都登了出來,因為娶的是台南五金總工會主席千金,所以席開百桌宴請賓客,這在小鎮是從來沒見過的大場面。此舉竟引起當時台灣最強悍強盜集團的注意,就在洞房花燭夜時闖入洗劫,醫生夫妻和父母都被綑綁,新娘價值千萬以上的珠寶和醫生家保險庫內價值五千萬以上財物全被搶奪一空。直到五年後才破案,但主嫌梁某早已把錢花光光!

   醫生結婚那天我就趴在宴會旁圍牆上觀看,當時想著新娘若是我那位美女親戚該有多好,如果沒有[耕者有其田]剝奪她家五十甲土地,那來求婚的應該是醫生,命運就是作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的幸福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