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捐30億跳票

     頂新魏應充應訊前很誠懇地向台灣民眾承諾要捐三十億當食安基金,並找來大潤發集團董事長尹衍樑當召集人。很多人被這馬英九式的記者會感動,真的在期待食安基金成立。但孔老夫子兩千多年前就教我們別傻了!

   孔子說物以類聚,簡單四個字卻足以當人生一輩子的箴言。想直接判斷人品好壞很難,但[物以類聚]提供了旁徵博引的資料,間接從朋友推斷出此人的好壞通常八九不離時。當然,行騙的人也知道這個道理,所以總是會拉名人一起照相,假裝和社會賢達都很熟,所以[物以類聚]要觀察的朋友最好是學生時代的,在那種較無掩飾時代所交的朋友才能顯示真正的本性;不然就是他落魄無權勢時的朋友,這時的朋友肯定不是酒肉朋友,而是同氣相求才會在一起。

    馬英九信口開河已是歷史定位,諸如633跳票和亂搞證所稅、12年國教、簽服貿、瘦肉精三管五卡、食安要嚴管、霸凌要防治、黑道要消滅....等等全部都是謊言!那魏家當馬英九的競選總部副主便已告知他們四兄弟是怎樣的人,[物以類聚]下馬、魏雙方都知道彼此的口味和行事作風,所以魏家知道怎麼做;好話甜話說前頭,過手後就翻臉不認帳!

     [物以類聚]判斷人品,人生可以減少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新三十億跳票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