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歲女童幫家計

  日前媒體報導一位十歲女童幫忙家計,祖母很感謝她,祖孫兩擁抱畫面感動很多人。

   以前也報導過十幾歲女童帶著更年幼弟妹外出找父母,還搭了公車。

    這兩件事的主角同樣是女童,但往後兩人的命運肯定是不同的。因為個性決定人的命運,小時候顯現出來的是本性,總會在關鍵時刻發生影響!

   乖乖待在家幫忙家計的女童有犧牲奉獻的精神,她可能默默地為這個家付出數十年青春,直到弟妹都長大成人、甚至成家立業了她還在照顧老家。

    社會善心人士紛紛捐款給女童家,這是幫助她們最直接的方法,但錢也是問題的根源,一旦親屬知道錢在那裏後,想獨佔這筆善款的心就會演繹出很多不可思議的事。到最後,女童直到長大,角色可能依然沒改變,善款家屬在用,而默默付出勞力、時間的還是她!

   大家或許會認為女童家屬將來成家立業後會感謝女童無私的付出,有這種想法的人士把人性看得太高尚了,不妨先問問自己,我有沒有應該感謝和回饋的家人!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把自己的成功歸因於自己的努力,而不會認為家人有何重大功勞。這就是人性,別人做的是應該,是她的命!甚至成功的家屬到頭來還會數落自幼默默付出的女童,譏笑她沒出息,過中年了還只是黃頭垢面的nobodty!而不會去思考她今日只是個平庸婦人是因為關鍵的學生時代都在為家人付出所致,讀書時間不夠、休息時間不夠!學歷可能因而不好,外貌也因此普普通通。反而在她幫助下的家人個個在關鍵成長階段時睡得好、吃得飽,反而英俊美麗、談笑風生….。最後長大已無利用價值的女童被家屬一腳踢開,消失在社會某個黑暗的角落!

    別以為我說得太悲觀,這種不幸的女童、男童多得是,默默付出時間和體力,最後換得家人的遺棄和譏笑!

    所以建議女童在默默付出時依然要有所作為,至少要把善心捐款掌握住,一旦經濟大權落入家屬手中,那怎麼付出都是只是個奴隸而已,沒有人會當她是恩人!但如果她付出又有錢,那她就是大家的恩人而不是奴隸!

    第二位女童敢帶弟妹搭公車找父母,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個勇敢的女孩,但深思後卻甚以為憂,因為她太過衝動,對自己太過自信,對社會的險惡認知不清,既然自己只是女童而已,何以敢如此衝動,顯然她也不是個好脾氣的人,雖然敢衝敢拚,卻不顧年幼弟妹的安危,這種女童多半是自私的人!

   女童帶弟妹離家而不是在家哄她們等父母回來,表示這位女童沒有家庭責任感,她想的就是趕快找到父母把弟妹交給他們。她往後的日子裡肯定都是避免自己擔負到家庭責任,能住在外面就一定會往外跑,可父母有甚麼利益她再遠也會趕回來搶,搶完了再一溜煙離開!

   第二種女孩是自私的,但就是這種人才容易年紀輕輕就功成名就,因為她在關鍵的學生時代幾乎沒浪費時間在幫家裡分擔事務,她成功閃躲,時間和體力全用在自己的前途上!

    可人的成敗並非看一時,而是看一世!年輕時飛黃騰達不保證後半生衣食無缺。默默為家付出的女童顯然較有可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只要神肯眷顧的話。

   而第二種女童較可能半途折翼,因為人生世事不是想閃就能閃的,閃家人簡單,因為家人以為她是自己人;但如果以為對付社會人士可以像對家人那樣,那就大錯特錯了!所以這類人往往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典型!再閃呀!看妳多會閃!還是擔下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歲女童幫家計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