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單早就來了

   十一月要繳地價稅,稅單早在十月下旬就寄到。政府花錢如流水,催稅卻是一絲不苟!

   一位親戚近來常來拜訪,總是帶些美食來,他感嘆現在的社會貧富懸殊嚴重….”有的人就有,沒有的人就沒有!”

   我當然知道這位親戚來的目的。這位親戚頗令人感慨,當年他的時候並不珍惜,以為人要擁有房地產是很容易的事,把搞到沒有!而他自小可都是讀第一志願的,沒想到中年後卻落得一無所有!

    當年我很窮時,這位親戚看到我去拜訪時就頻頻說自己很窮,但其實他當時相當富裕,卻一見我就喊窮,原因當然是怕我開口要甚麼的,所以當年到他家是不可能吃到美食的。沒想到現在他真的很窮了,卻老是帶美食來拜訪我。他的投資觀未免過於市儈!

    人不要老是說自己窮,說久了就成真,似乎是一種念力。人也不要自以為聰明,甚麼苦差事都推給別人做,自己躲著睡大頭覺。這類人大多是前半生得意,後半生辛酸。

   而自小就任勞任怨,不把辛苦、貧窮掛嘴邊的人,因為人生甘苦品嘗多,往往能累積人生智慧,成功的機會便會大一點。當然這裡所說的成功只是很基本的,就是五月、十一月時有稅單拿得出來繳。

   二十多歲沒稅單算是正常,三十五歲後還沒有任何一張房地產稅單就值得深思。以2008年後的情況看,恐怕北部很多人即使五十歲後依然是沒有房地產稅單的,有的是汽機車的稅單,雖然同是稅單,但代表的意義完全不同!汽機車是消耗品,越來越不值錢,稅額卻不會少!

   房地產稅單雖然年年增,但房地產價值也跟著漲,所以繳房地產稅的人,心情不會太差,但繳牌照稅、燃料稅的人卻經常不耐煩!

   那些年年繳房地產稅,最後卻在官商勾結下被賤價徵收的地、屋主可說很倒楣,養地多年卻讓別人發大財!

   那位親戚說得是,現在是的人就有,沒的人就一輩子沒有,除非是像我這種的人願意寫遺囑讓沒有的人繼承,問題是的人都不生病,出外又很注意交通安全,活到百歲可能還健壯,那沒有的人要等到甚麼時候才能分到財產?

    !管不了那麼多了!很多窘境都是台灣人自己造成的,含淚含血含糞也要投馬英九,搞到今天這樣要怪誰?

   地價稅要繳好幾萬,但我卻很高興!我從小就不曾跟親戚朋友說我窮,所以果然不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價稅單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