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遮打革命

  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台灣區長馬英九都有個英字,而他倆同樣對人民施用暴力,梁放催淚瓦斯,馬令警察用棍暴打,以殘忍度來說,梁顯然還輸馬一籌!

   梁和馬的暴力行為顯示有共通的思考模式,以為用暴力強力鎮壓就可以壓下來,這在台灣228大屠殺被證明有效,只要不停地殺,終有殺到民眾萎卵龜縮的一天。但香港人不是台灣人,用暴力有效嗎?

    滿清末年以來,廣東人以造反聞名,孫中山就是廣東人。英法聯軍攻廣東時也遇到頑強抵抗,氣到要把廣東總督葉明琛關到狗籠裡才消氣。

廣東人就是古時候的百越人,秦始皇和西漢的統一版圖都在東南缺一角,就是因為無法屈服百越人,可以想見民風之剽悍。到近代,廣東更是吸納來自大江南北各路人馬的大熔爐,很多武功高手也都落角廣東,才會有日後的廣東十虎,如霍元甲、黃飛鴻、葉問等人。

1967年英國殖民地香港發生血腥鎮壓,人潮雖被驅散,但香港人卻轉為暗殺政府官員,不屈服的個性逼得英國政府不得不妥協。香港人員是廣東人的一部分,民風也是一樣的。以歷史經驗來看,香港人不鬧則已,一鬧就很難善了,顯然梁振英低估了香港人,以為馬英九的台灣經驗可以複製在香港,可香港人和台灣人是截然不同的個性,台灣人可以含淚含糞含尿支持外省仔馬英九,人民被打到滿臉鮮血,其他人依然含淚含糞投藍,這和港人是完全不同的!

佔中行動被命名為[遮打革命]或雨傘革命,雨傘打開來可比向日葵大多了,顯然佔中行動還會繼續下去一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佔中遮打革命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