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連姓名分析

 

  柯連兩姓的恩怨始自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時代。柯姓源出姜太公呂尚,因佐周武王滅商而被封齊國,傳國達八百多年,其中有王族便以柯為姓氏。

 

   齊襄公時派連乘、管至父兩將戌守邊境葵丘,並允諾一年後瓜熟便調回內地。一年過後,連乘看到瓜已成熟落地便想起齊襄公的承諾,便請求調回,但齊襄公卻說再等下一年瓜熟落地後再調回。

 

  連乘對齊襄公不守信諾相當氣憤,便率兵攻入齊國首都臨淄。齊襄公被殺害。但亂世最後也被王子呂小白(齊桓公)所平定。

 

   連乘之亂留下[瓜代無期]的成語外,並使齊桓公呂小白意外當上齊王,管仲當上宰相,成為第一位稱霸春秋的諸侯。可以說連氏的攪亂一時,反帶來百年盛世。

 

   柯氏是齊國呂氏之後裔,連氏則是呂氏齊國的鎮邊大將,兩氏在二千年後再度碰頭。柯文哲曾在槍擊案救過連勝文,狀況類似齊王曾是連將軍的恩俸主。連勝文後來不顧救命之恩和柯相競選,並以羅咖散佈MG149的諸多謠言來中傷柯醫師,狀況跟連將軍造反殺襄公頗類似。

 

   柯文哲的柯園意是大斧頭的柄。文是捕鳥獸網子上的條紋。哲是智者,原意是手拿小斧頭的領導人。

 

   連勝文的連原意是手拉或推的小車。勝是任,原意是手拿火把,努力引導船的燈塔守護者,文則是網紋。

 

   從姓名來看,柯文哲個有大、小斧頭一把,還有捕鳥獸網,而且還是個睿智的指揮官。

 

   而連勝文姓名顯示的是白天揮汗做苦力的推車工,晚上辛苦守燈塔,用捕獸網打漁賺些外快。

 

   從姓名分析來看,柯文哲攻擊力、破壞力太大,連勝文則消極保守、任勞任怨。兩人個性都跟祖先齊襄公、連乘頗相似,這是基因遺傳所致。

 

   齊襄公因連乘叛亂而死,暗示柯文哲今後要面臨的困難,可能大到攸關生死的問題,但因為戰鬥力和智慧高,柯氏最後可能在犧牲極大下取得最後勝利,就跟歷史上齊桓公開創春秋五霸盛世一般。

 

   建議柯文哲送連勝文一條菜瓜,算是對祖先失信於連家的補償,然後好好地去當台北市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連勝文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