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成植物人再殺警察

  原來這次圍殺警察的竹聯幫殺手苟某在學生時代曾率眾把學弟打成植物人,但因為是未成年,司法只予保護管束,以致有今天他又打死警察。

   鏡頭前植物人學生的爸爸無奈地照顧著昏迷不醒的兒子,畫面一轉卻是造成悲劇的苟某赤身裸體和同伴展示全身刺青的得意樣子。此事讓人想起小時候矮黑男替被霸凌的四歲啞吧男討公道的往事。因為家鄉的人生性剽悍,在矮黑男以熱鐵烙印霸凌者林男後,林男的父親帶著兄弟拿刀拿槍(長管獵槍)到處找矮黑男報仇,也就是說想以私了解決此事,因為林男父親知道矮黑男當時只是五年級小學生,司法根本不會判甚麼刑,所以自己兒子受到永久性傷害(留疤)原應報警,但林爸卻選擇私了,跟鄉民不報警而自行集體砍殺飆車族(之前文章已說過)是一樣作風。

   植物人的爸爸為何不能像家鄉的林爸爸一樣?鄉民知道司法沒用,結果是植物人永遠躺著,兇手卻吃香喝辣照樣玩、照樣砍人!南部人不信司法已很久了,很多事大多是私了的,像苟某打人成植物人這種事,雖然背後有龐大的竹聯幫做後盾,若發生在南部家鄉,該家長也會不顧一切要殺了苟某,甚至是他全家和他的幫眾兄弟,該受害家長會辭掉工作開始準備復仇計畫,沒錢就借錢,沒武器就買武器,就是要為兒子報仇,這就是南部人的作風。

   當年矮黑男面對的林爸爸就是那樣,原本是鎮上做麵的富二代,為了找矮黑男小朋友報仇竟荒廢了事業,天天帶著兄弟拿刀拿槍找矮黑男,我是親眼看過林家幫眾拿長管獵槍和武士長刀的,林家還當眾開槍示威,那子彈是約一公分長的尖頭傘身彈,原是打鳥用的。

   但林父後來不但報仇沒成功,連事業都垮了,只因兒子天天欺負啞巴殘疾男童後被烙印就忿忿不平尋仇,最後落得家道中落,這不是報應甚麼是報應?就像竹聯幫苟某,打人成植物人後沒受司法制裁,終至打死警察要被判重刑!當初林男父親如果知道反省自己兒子霸凌弱者的行為,知道先錯的是兒子而不是見義勇為的人,那往後也不會被矮黑男再度傷害,他不知道矮黑男是很兇殘的人,只要他認為自己沒錯,對方即使是刺龍刺鳳的黑幫份子,矮黑男都會把對方眼睛挖出來,讓他永遠再也報不了仇,除非認錯,不然連腿都砍下來!

   當然那些都已是第一波黑道治國時的往事了,當時警察跟現在不久前的台北市警方一樣,是被黑道管的,所以到處都是私了的事發生,因為報警也沒有用,告官反而被判刑的是受害人,黑幫流氓反而沒事。看看現在台北市的作為是不是跟第一波黑道治國時很像,天天去騷擾合法經營事業的業者,反而黑幫沒事還到處發公告,好像已是台北市政府某單位一般,乾脆台北市黑幫改編制入台北市政府內,就稱為黑幫科,設正副科主任各一人等等。

   早就說過校園霸凌發生後絕不可以做事後的談判,因為那會給對方絡人和準備武器的時間,當年矮黑男處理霸凌時都是突然在校內就把霸凌者一直打到吐血為止,還幾乎把對方眼睛挖出來,一次就把惡霸打到嚇破膽,決不讓對方有談判的機會,連開口都不敢。因為霸凌者通常都是一群的,而仗義者通常只是孤單的一人,一旦讓惡人集結帶武器,那武功再高強也會被打死!台北市被打成植物人的學生就是個例子,已成植物人了還能談甚麼理想?甚麼都別談了,等死而已,多悲慘呀!而一切的錯,都是相信談判可以解決紛爭,面對惡霸,談判等同找死,談判只能用在對方是良民或智能不足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警 植物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