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潛藏負債.jpg  

政府潛藏負債17軍公教退撫占8.3

2014-09-01

〔記者邱燕玲、王文萱/台北報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送至立法院,關於政府負債部分,至一○三年六月底止,預估中央與地方政府潛藏負債共十七兆○五二九億元,其中軍公教退休撫卹金就占了八.三兆元,若不及早進行年金改革,財政黑洞恐將持續惡化。

潛藏負債年增1.5比稅收1.3兆多

[評]2010年希臘政府負債約12兆台幣後宣布破產,[希臘化]一詞便成為警告浮濫軍公教福利的政府,而台灣正是[希臘化]首選下個目標。

   希臘人口約一千萬,台灣是兩千三百萬,所以台灣理論上可以撐希臘負債的兩倍約24兆。目前17兆尚有7兆差額,但馬政府每年增債1.5兆,所以再過5年就會希臘化了,也就是2019年,到時候政府運作將停擺,所有退休金都領不到。

馬英九執政到2016,理論上到那一年尚有2.5兆瀕破產空間,問題是貪污的人肯定會在不能貪污前加大貪污速度,如同渦輪引擎全開一般,破產可能提早在2016到來。今天新聞不是又揭露馬政府又新增兩肥貓公職嗎?甚麼動物、和植物農科院的新增鳥單位,退休後轉任該兩單位的院長薪水高達18.8萬與23萬,肥貓不但不減,反而拼命增加。

12年國教的分發亂象使家長和畢業學生忙得焦頭爛額,但這些家長大部分都是投票給馬英九的,因為當初就是愛他的帥,所以含糞含尿也甘願,這是台灣人吃苦耐勞的韌性,所以即使馬政府到2016極可能負債超過24兆,但會投票選藍營立法委員、總統的台灣人依然還是會很多,看看現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某的民調還不低就可以知道台灣人是很喜歡含糞、含尿、含血、含屎的民族,所以大家就一起等著迎接希臘化的到來吧!天佑台灣、天佑含糞投藍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府潛藏負債17兆 希臘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