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元帝國瓦剌.jpg 奇皇后之廉非愁燕非秀.jpg  

廉非愁(燕飛秀)復國成功了嗎?

   廉非愁在奇皇后取得燕鐵大丞相密藏的龐大資金立下大功,也因此分得四分之一的資金,她想復國的願望終於有機會實現,問題是,她到底是要復哪一個國呀?

  廉非愁(燕飛秀)是突厥人,而被成吉思汗滅亡的突厥國只有乃蠻,所以她想恢復的國家就是乃蠻,而巧合的是,在元順帝死後不久,乃蠻真的恢復了,但名稱已改成瓦剌!

   瓦剌部族的根據地在阿爾泰山北麓,這裡過去是乃蠻突厥國的領土。乃蠻大汗王罕當年拒絕成吉思汗為長子朮赤的求婚,因此和蒙古交惡,被打敗後,朮赤如願娶到乃蠻公主,乃蠻騎兵也編入蒙古西征的部隊,立下無數戰功,因此蒙古皇族經常嫁娶乃蠻突厥人。乃蠻亡國後,改以瓦剌為部族名。

  韓劇[奇皇后]中的瓦剌突厥人廉非愁幫奇皇后取得燕鐵龐大資金,而真實的歷史上,復興後的瓦剌突厥對奇皇后和元順帝的後裔起了錯綜複雜的效應,奇皇后和元順帝的後裔因瓦剌而生也因瓦剌而幾乎絕種!

   奇皇后在西元1340年生長子愛猶識理達蠟,1342年生次子脫古思鐵木耳。1368年朱元璋大軍攻陷北京,元順帝帶奇皇后和兒女北逃。西元1369年奇皇后病逝,隔年1370年元順帝也病逝,長子愛猶繼位為元昭宗,此時元朝還控有內外蒙古、甘肅、雲南、遼東至西伯利亞等廣大地區,欽察汗國、察合台汗國和伊兒汗國還都以元昭宗為盟主。

  當年和忽必烈爭奪皇位失敗的阿里不哥(忽必烈弟弟)後裔也速迭兒一直想替祖先報仇,終於在1388年趁明軍追擊元益宗脫古思鐵木耳(奇皇后次子)時在半路攔截元益宗和其長子天保奴,全部予殺害,然後自稱為[大蒙古皇帝],去掉忽必烈取的[大元]國號,明史因此稱元朝至此滅亡!

   當然明史稱元朝在也速迭兒篡位後滅亡是錯誤的,因為在蒙古語中,元朝的國名一直是[大蒙古帝國],這是成吉思汗取的國名,忽必烈統一中國後才取了漢文的大元國名,但保留蒙古語的大蒙古帝國,何況後來奇皇后長子愛猶識理達蠟的幼子額勒伯克又奪回了皇位,恢復了元順帝和奇皇后一脈的黃金家族血統!

    篡位的也速迭兒在位於1388~1391(明史稱韃靼),然後由兒子恩克汗在1391~1394在位。因為不是元順帝的後裔,所以各部族並不服,其中因奇皇后資金幫助而復興成功的瓦剌首先發難(根據韓劇說法,而且果真控制了了絲綢之路),瓦剌首領鬼力赤幫助元昭宗愛猶幼子額勒伯克擊敗也速迭兒家族,額勒伯克登基為大元帝國皇帝(恢復國號,但明史改稱為瓦剌)

    瓦剌鬼力赤雖然幫奇皇后孫子復國,但當太師掌握大元朝權力後開始起了野心,竟然在1402年弒殺額勒伯克兒子坤鐵木兒汗(1400~1402在位)後篡位,明史稱猛可帖木兒汗。鬼力赤是第一位非黃金家族的大元皇帝,執政於1402~1408,兒子額色庫汗繼位,成為第二位非黃金家族出身的大元皇帝。

   1408年投奔在中亞帖木耳帝國的額勒伯克幼子本雅失里(奇皇后曾孫)在大臣阿魯台幫助下擊敗瓦剌鬼力赤家族,再度奪回皇位。並在1409年大敗明成祖大將丘福率領的十萬遠征軍。

    1412年瓦剌首領馬哈木被明朝收買,弒殺本雅失里,但不敢登皇位,以致大元帝國空懸皇位達21年,直到西元1433年才由奇皇后玄孫脫脫不花在瓦剌人支持下繼任皇位。西元1449年脫脫不花派太師也先迎戰明英宗御駕親征的五十萬大軍於土木保,元軍大勝,並生擄明英宗,此時大元帝國(明史稱瓦剌)領土又恢復到庫頁島和朝鮮北界,可說是自1368年後最大的復興。

   1451年瓦剌也先卻弒殺了脫脫不花,並盡殺黃金家族宗室,幾乎要殺光元順帝和奇皇后的後代。脫脫不花姪子哈辣苦雖然於逃亡途中被追上殺害,但妻子肚子內的遺腹子卻成功生了下來,就是小王子巴彥蒙克。蒙克的兒子就是史書上赫赫有名的大元帝國中興明主達延汗!(達延為大元之音轉)

  

   1402年到1451年共有坤帖木兒、本雅失里和脫脫不花等三位元順帝和奇皇后所生後裔被瓦剌突厥人所殺,剛好暗合韓劇[奇皇后]中突厥人廉非愁(燕飛秀)被射三箭而死的三數,自此算是黃金家族償還了燕飛秀的三箭恩怨,自脫脫不花死後,瓦剌突厥部族便開始衰落,而奇皇后的子孫卻漸漸強大,至達延汗時終達於極盛,統一了漠南蒙古,使領土達於1368年北遁後之最大!

    此外,脫脫不花死後才中興,這脫脫也剛好是當年被元順帝奸臣哈麻害死的大丞相脫脫的名字,也算是還給了脫脫賢相公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廉非愁(燕飛秀) 奇皇后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