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案 張顯耀a1  

柯震東誤交損友

   成龍(藝名,本姓房)曾交代柯震東不要帶壞他寶貝兒子房祖名,記者也以此事再度詢問柯,柯靦腆地說決不會帶壞房,請房爸放心。當時覺得這橋段有侮辱台灣人之嫌,好像台灣人習慣差。現在真相大白了,房某早在2006年時即已吸大麻,而柯卻是兩年前在房家被慫恿後吸了一口上癮的!

   但以成年人來說,說誰帶壞誰都頗直斟酌,因為成年人已有判斷是非善惡的能力,只要意志堅定,不該做的事就不會做,像柳下惠一般,即使莎賓娜穿小可愛打排球,依然不動如山!(因為中風了!)。與其討論誰帶壞誰,女孩子更關心的應該是哪一種男生會吸毒?要如何在交往前判斷出來?

    房祖名、柯震東現在已成為女孩子避免交到吸毒男友的好教材,可以從他們來類推可能吸毒的人。以房祖名來說,他是富二代,生活無虞,長相又不差,父母管教也很嚴格,而他常常戴著一副學究眼鏡,讓人理所當然地認為這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青年,不可能和毒品沾上邊。反觀柯震東,總是以活潑不拘的態度出現,加上父母採放任教育方式,這樣便容易被人先入為主地認定是叛逆小子,吸毒的可能性大增。結果是兩人都禁不起誘惑吸毒了!

   這兩人代表著兩種極端的形象,但結果卻是一樣的,而且原本被認為最乖的卻是犯行更重的毒品供應者,這實在令人驚訝,可以說女孩子單要從外表判斷好男人是相當難的,百分之九十九會看錯!

   還是那句老話,多多研讀三國演義吧!看通了三國人物假面,吸毒者人焉廋哉?以房祖名來說,他的形象就跟劉備一樣,劉備自稱出身皇族之後,而房的老爸是鼎鼎有名的國際巨星成龍(中共政協代表),房祖名交遊廣闊,中港台三地藝人進出他的豪宅多如過江之鯽,這跟劉備喜交天下豪傑如出一輒;房某戴學究眼鏡,言談舉止溫文儒雅,這跟劉備言必仁義道德、行必禮義廉恥不謀而合,可真相卻是有整整一大櫃保險箱的毒品!而劉備也在海西吃過人肉、在彭城、益州大屠殺、放大水淹下邳城……!

   柯震東頗似趙子龍,三年前以[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而趙子龍單騎救阿斗一戰成名!柯在兩年前到房家豪宅前並不知道房某會吸毒,以成龍良好的反毒大使形象和演藝界大哥的成就,柯當然認為房是值得交往的朋友。這跟趙子龍在西元200年前對劉備的好印象是一樣的,他並不知道劉備在196年於江蘇海西格殺吏士後吃人肉(見三國志、資治通鑑),也不知道劉備參與了第三次徐州大屠殺,屠滅彭城六十萬眾至雞犬不留(資治通鑑)和水淹百萬眾下邳大城。等到劉備攻入益州成都後下令軍士可以搶奪四川金銀財寶、可以圈地占房後,趙子龍才發現劉備的真面目,但為時已晚,因為他已是其中一份子了,雖然他曾冒死勸諫劉備不可搶奪四川百姓房地產,但他在四川受害人民的眼中是劉備同夥已無法抹滅,就像柯震東現在怎麼辯解也無法脫身一般!

    所以只要女生看到類似劉備的人物就應該小心,而類似趙子龍那樣明珠暗投的好人也少碰為妙!那到底哪一種男人是不會被毒品誘惑的?

所謂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能拒絕毒品誘惑的人當然是那些能在最危急時依然堅守原則不屈不撓的人!看看呂布在長達半年的水淹下邳攻防戰中的表現吧!當時因為缺水缺糧,瘟疫、病菌蔓延,下邳城內人心浮動,可呂布卻不動如山,他下令軍士不准飲酒吃肉,不准用穀麥釀酒。他以身作則,不喝酒吃肉、不暴飲暴食,甚至坐在椅子上睡覺,連床都不躺,好讓緊急事故發生時能立刻起身辦事,而三國演義描述他被偷襲捕獲時的狀況正是他坐在椅子上睡覺所致。有一次部將侯成送來酒肉要給呂布享用,雖然圍城戰時粗茶淡飯難免厭煩,但呂布卻不被眼前美食所動,大罵侯成不應該,老百姓還在吃苦,怎麼當官的可以喝酒吃肉?便把愛將侯成痛打了一頓!如果房祖名拿大麻要給呂布吸,並說人生苦短、來日不多,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那肯定會被呂布賞兩個耳光,大罵:新店氣爆還有小妹妹在加護病房急救,我們怎能麻醉自己偷閒!

  所以女性朋友想判斷男友會不會吸毒,不妨問他對劉備被圍困海西缺糧時吃人肉的看法?如果他認為君子可以通權達變,為了將來大業,一時不得已吃人肉亦無不可!這樣的看法表示此男子終究會在最艱困的時候放棄道德標準,以不過是一時偶為之而做下壞事!

第二個問題可以問男方對於呂布被圍下邳時堅持不喝酒不吃肉的看法,如果男子無法點出呂布是為了想讓老百姓吃得好一點才約束自己的話,那表示他是一位不懂體諒、照顧別人的自私男子,他想的可能是當下自己的喜怒哀樂,認為吸毒是舒緩自己的煩惱,後果如何跟他人無關。結果房柯兩人出事後誰很傷心?可不就是成龍夫妻和蕭姓前女友!

所以像呂布那種敢於殺惡人而愛妻子的人是不會吸毒的,而像劉備那種滿口仁義道德,而對惡人周旋圓滑的好好先生,他吸毒可能吸到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震東房祖名吸毒 大麻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