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緯彤1.jpg  

女童被救的真相

  前天下午澎湖空難倖存的十歲女童李緯彤出院了,只是她和母親對先前媒體大肆報導的軍人負傷依然勇救女童的事隻字未提,若女童的命真是在危急存亡之際被兩名軍人情侶所救,那出院之際理應會向媒體說些感謝救命恩人的話,媒體通常也會這樣要求,因為這種溫馨話是有看點的,但奇怪地,母女隻字未提,而媒體也沒要求!

    起初就對女童被軍人情侶救的新聞感到不解,因為記者訪問當時在場的澎湖民眾描述,女童一直站在機翼處不敢跳下來(估計應有兩公尺高),里長和民眾一直叫她跳,卻又不敢前去接住她,說是怕飛機爆炸,就在女童猶豫不決時飛機第二次爆炸了,李緯彤因此被炸飛,落在幾公尺外,被民眾抱起就醫。

   這段描述實在令人不解,新聞不是說軍人情侶救了她嗎?怎麼民眾又眼睜睜看她在機翼處被炸飛?情侶可以下機翼,為何不在下方接住女童下來?此時軍人情侶到底在哪裡?如果情侶只是把女童帶到機翼後就不管了,那到底算不算救了女童?

   當時女童母親接受記者訪問時說緯彤告訴她安全帶是自己解開的。那是不是女士官把已解開安全帶的女童從座位拉出來?女童沒這樣說,女士官也沒這樣說,只有男士官說他帶女友逃出時,彷彿看見女友手拉著女童出來,而男士官一下飛機就跑去找民眾求救,再回來找女友和女童。那女童被炸飛是在男士官跑去找民眾時嗎?但民眾不是已在現場叫女童跳下來嗎?所以女童站在機翼上時,情侶到底在哪裡?男士官還說他逃出機艙時曾瞥見另一女童被座椅壓住,但他實在搆不到,所以放棄救她!

   希望士官情侶能親自說明救女童的經過,並說明女童依然站在機翼上而被炸飛的情況。

   以座位來研判,女童在前面的第八排,士官情侶在十七排,機翼約在12排,那士官情侶往前逃到12排附近裂口時會再往前四排去拉女童嗎?男士官並未這樣說,他說的是帶女友逃出時彷彿看女友拉著女童,那是不是女士官去前面拉女童時男的不知道?但情侶是坐在一起的,彼此是一起行動的,若是女士官特地往前去拉女童,男士官應會知道。

   女童已親自說安全帶是自己弄開的,那是不是她自己往後走,在機翼裂口處遇到士官情侶,然後就跟在女士官旁,但情侶跳下機翼後卻沒要接住女童下來的動作,導致她一直不敢跳下機翼而被炸飛,那這樣還算救嗎?還是棄之不顧?

   在這種大災難後,記者亟需激勵人心的新聞,是否因此捕風捉影、大肆渲染?因為照理說,人的本能是一旦看見逃生出口就會趕快逃,不可能再往有火處去救人。以高雄氣爆來說,路旁居民跟記者說爆炸後當場看到許多人全身著火呼救,但她和鄰居都只顧自己往遠處逃,沒人去救著火者。但這則新聞只報一次就沒了,接下來被大肆報導的都是民眾倖存後出來救路人的新聞,卻沒說這可能已經過半小時了,原本還可活命的可能也早就死了。只有消防員勇救全身著火的路人是真的,因為有錄影畫像。只是消防員是訓練有術的救難專家,一般民眾的第一反應就是自顧自地逃,等到發現沒事了才可能回神去救人。

   女童出院卻未提被救的事,是否記者該追蹤報導真相?這次在高雄氣爆被炸到不知在何方的消防局主秘和隊長是救人的真英雄,但卻要用命來犧牲,記者在報導英雄事蹟時可不能隨隨便便呀,總不能讓真英雄死得不明不白,而劉備卻被捧成大英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空難 女童倖存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