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裂口可疑.jpg  

高雄氣爆疑是恐怖攻擊

   檢方切割李長榮丙烯管後,發現腐蝕相當嚴重,破裂處管壁厚僅0.2公分。但真正令人驚訝的是,破口為何如此之整齊?近乎4x7平方公分的長方形,根本不像是自然爆裂口,而是人為利刃所切。

   試比較薄金屬管壁爆裂後的各種裂口,沒有一例是和李長榮管一樣是長方形的,大多是扁核桃狀開裂,或甚至整根爆斷。

   以流體力學來說,丙烯液體往前高壓輸送時,和管壁接觸點會形成邊界層,導致管壁受力不平均,所以爆裂時不可能成規則狀的長方形。但如果管壁夠厚,而且內容液成停止狀態,這樣管壁受力平均下便有可能形成長方形裂口。但榮化管是薄的,且液體是流動的,所以不會形成規則破口,那這破口便可能是人為!

   以爆炸點相隔甚遠來看,割裂破口應該不止一處。丙烯液體洩漏後會立刻汽化,因為分子量高達42,所以會往下沉,重的氣體擴散速度不會太快,要在二小時內擴散至三公里應不大可能,何況涵洞內空氣並不流通,底下還有汙水往海邊流動,丙烯因為不溶於水,所以會在水面上產生摩擦,形成渦流,會如龍捲風的形成那樣越聚越濃,達到一定濃度後再接觸空氣就爆炸了,這就是何以高雄氣爆的威力會如此大的原因,而且從爆炸威力來看,這些丙烯氣體是形成渦流氣旋後才有如此大的威力,若是擴散過大而打薄濃度,那爆炸威力便不可能太大,而真實的狀況是威力強大的爆炸點有好幾處,這就表示氣旋生成點有好幾處,也就是被割裂口有好幾處!

    如果高雄氣爆真是人為,那這就是恐怖攻擊。最令人擔心的是幕後策畫者可能會針對綠營候選人下手,在事先知道綠營候選人拜票路線後(竊聽通訊),割開馬路下的氣體輸送管,然後以遙控器引爆,那就不必像319槍擊案、連勝文槍擊案那樣讓殺手拋頭露臉了。

   如果這次檢調辦高雄氣爆案又跟319、連案一樣隨便辦一辦,那真相就很可疑,希望檢調趕快找出其它破裂口以招炯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氣爆 恐怖攻擊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