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榮補釘可疑.jpg

鐵管維修.jpg 補四寸鐵管.jpg 補鐵水管.jpg  

李長榮四吋管補釘可疑

  李長榮化工丙烯四吋鋼管在凱旋路與聖心二路交叉口處被發現補丁,並且已經鬆脫,導致漏氣。

   李長榮董事長李謀偉推說管線維修乃中油之責,中油則說自1992年後移交管線所有權後就不關他們的事。那這補丁應該早在1992年前就有了,因為李長榮從頭至今都沒維修過。

   那如果補釘是中油補的,那以國營企業的水準來說,這樣的補丁根本是不及格的,因為跟汽車板金的補釘相同,而和國際上鋼管補丁完全不同。難道補釘也不是中油補的?中油應該出來說明似否有補過李長榮的四吋管過?而補丁又是甚麼形式?

   正確的金屬管補釘有兩種,一種是較牢靠的夾式補丁;一種是屬於臨時性質的強力黏貼式。黏貼式通常是管壓不大時使用,通常是自來水管才用。向丙烯這種高壓輸送管是不可能用黏貼式補丁的,更不可能用汽車板金的鉚釘焊接補丁,因為高壓力(每平方公分45公斤)下很快就會爆開。

  顯然榮化被發現的汽車板金式補丁並非專業化工鋼管修護技師所為,那難道是破壞人員挖洞後所補?這是很有可能的!因為只要稍微懂汽車板金修護的人就會,黑道上這種人才很多!

   合理地推測,破壞人員事先在多處四吋管(管壁較薄)鑽洞,然後再簡單以補釘焊好。要爆管前,主謀者先向李長榮下大金額訂單,並限定某天前一定要交貨,使李長榮公司被設計在31日晚上必須大量加壓輸送丙烯到大社廠趕工生產,結果各處補丁紛紛鬆脫,丙烯立刻外洩,先往下排擠出沼氣,使消防人員誤以為只是瓦斯外洩,等到空氣對流入地下道後,大爆炸立刻在各處發生。

   以爆炸點分布在距離相隔很遠的地方來看,鋼管的補釘應不少,難道這些鋼管真的那麼容易破嗎?丙烯沒有腐蝕性,除非是遇到大地震或子彈射擊,不然鋼管要破相當難!

   那是否只有一處補丁洩氣,丙烯就能散布到數公里遠?在短時間內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丙烯的分子量是42,比空氣的29大很多,所以丙烯都是往下沉的,不會被空氣帶動,在下水道通風不良的狀況下,丙烯只可能蘊積在洩氣處附近底下,不可能散布到三公里遠處。只有洩氣處到處都有才可能到處爆炸,也就是說人為破壞的可能性相當高!

   檢方應趕快調查補釘到底有幾處,確認是不是中油過去補的。以李長榮事發後堅決否認得態度看,顯然他們原以為鋼管是不可能會洩氣的,因為理論上是如此。破壞輸送鋼管的人,顯然對鋼管何時是空管狀態是很清楚的,在空管時到處挖洞再補好,然後再向李長榮下大量訂單,然後就等著看高雄大爆炸的好戲!所以檢調應該查查最近向李長榮下大量訂單的人,並調閱最近進出下水道人員的錄影帶,相信這樣很快就能找出真兇,以告慰死者的冤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長榮四吋管補釘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