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脩 葉脩竹節蟲 葉脩 竹節蟲  

葉竹節蟲

葉脩(Phyllium.)又稱葉竹節蟲,外型就跟牠的食草芭樂葉相似,讓人不得不佩服這小生物的神奇。這麼神奇的偽裝術使天敵難以找到他。

   1992年東歐波士尼亞賽族總統卡拉季奇下令種族淨化,三年半的內戰裡總共屠殺了十萬以上的回教徒。在北約介入內戰後,屠夫總統展開逃亡,最後化裝成鄰國塞爾維亞的達比奇醫師,成為知名的大善人,結交社會名流,還經常發表文章和詩詞。屠夫總統的偽裝術雖然高明,但最後還是被抓到。人類的偽裝術還是沒有葉脩強!

   但有些屠夫總統是不偽裝的,好比生物鏈頂端的老鷹不須偽裝一樣,因為沒有天敵就不須像葉脩那樣辛苦。例如這次323國家暴力事件,屠夫馬英九並不避諱,他也不會刻意講台語來偽裝成台灣人,而是字正腔圓說北京話,間雜流利英語,刻意要表示他是高貴的外省人,而不是郭冠英口中的台巴子,也不是竹聯幫白狼罵的中國人幹出來的孽種。這些外省人根本不屑葉脩的偽裝行為,他們看到業脩肯定會一腳踩死。

   上個月香港發生佔中行動,但警察驅離群眾的方式卻出乎意料地和台灣完全不同,沒有一位香港抗議者受傷,反觀台灣323暴力驅離,學生被打得頭破血流。兩相比較下,就知道馬英九這些外省人根本視台灣人為寇讎。實在想不透為何這一批外省人已經在台灣生活六十多年,台灣人也被他們殺過好幾十萬了,怎麼到現在依然是如此兇殘地對待台灣人,對台灣人族群的恨到底是有多深?

   外省人不屑當竹節蟲,不想跟台灣人一樣,反而不時溜英語、說京片子,以高級外省人之姿壓在台灣人頭上,他們想當大船,撈飽了就離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脩 竹節蟲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