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難  

無情的澎湖人

   723澎湖空難的陸續報導令人震驚,因為飛機墜落後尚有很多人存活,六人率先逃出後尚有多人在敲打窗戶求救,但隨即而來的爆炸使這些倖存者大多死亡。

   復興GE222號班機乘客的死法和一般空難不大一樣,他們先是在機場上空盤旋一個多小時,心情已經忐忑不安很久,然後是突然下墜撞擊,有些人在驚恐之下因撞擊身亡,但還有很多人在墜毀後未死,這當然是因為飛機是先撞到樹林再撞民宅,而不是直撞地面,所以因為有緩衝而得以不死,但因為機身扭曲變形而被卡住,此時飛機卻在著火,而且火就往人一直燒過來,這種狀況才是最恐怖的!

   如果飛機是在高空解體,人被倒出來後會因為重力加速度過大而缺氧昏迷,所以撞擊地面時其實是不會痛的,因為人早已無知覺。而直接被飛彈擊中時是瞬間死亡,痛的感覺也很短,只有像這次澎湖空難的死法才是最恐怖的折磨,跟地獄酷刑無異。

   2002年華航在澎湖上空解體死亡225人,這次是直接落地死49人,是澎湖史上死亡人數第二高。

   1996年四月,澎湖前縣長高植澎五千元貪汙案獲判無罪,但卻硬被法務部長馬英九指派的檢察官黃世銘咬護士偽造文書,導致西嶼鄉衛生所護士許惠晴在1996/1/30跳樓自殺,護士鄭艷紅抑鬱病死。她們只因曾是高植澎任衛生所主任時的同事而被誣陷,只好以死明志。

  但令人不解的是,澎湖人對高植澎冤案與兩名護士慘死並不在意,此後年年都是藍營當選縣長,原以為法院已還高縣長清白,加上護士自殺的慘烈應該會使澎湖人義憤填膺而拒絕投藍,沒想到反而投藍投得更起勁,這是澎湖人無情無義的寫照!

   黃世銘現在已經被判有罪,女兒在幾年前也已上吊自殺,但藍營依然不改用司法迫壞的手段。而令人悲憤的是,就是有那麼多無血無淚的台灣人,無視被冤枉者的痛苦,甚至自殺了也無動於衷。

2002年空難距離護士跳樓是6(9),據說飛機上的人就跟跳樓者一樣墜下,一次就是225(總數加起來9)。這次空難距第一位死亡的鄭護士是19(諧音英九,當年辦高案的法務部長馬英九),馬公機場的馬公好像是指馬英九公。空難和高植澎案是否有關?雖無法判斷,但無視兩護士慘死而年年投藍的澎湖人,我覺得他們很無情!兩護士死前備受司法追殺的折磨,如火焚身般的痛苦,敲窗求救只見冷漠以對,這不正和空難死者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空難 無情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