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較愛奇皇后 奇皇后誰較愛  

奇皇后誰較愛?

韓劇《奇皇后》第二十三集傳來奇承娘死訊,妥懽和王裕聞知死訊時的反應是否能看出誰較愛她?

   兩人第一時間都不敢置信,同樣追問是誰幹的,然後就痛不欲生。但妥懽顯然悲痛得比王裕嚴重,因為他竟然要身旁宦官殺了他,也就是說要殉情。但王裕並未如此,他轉身走入寢室,然後撫心大慟,追憶著過去和她相處的時光,顯得較為內斂成熟。

   妥懽因悲痛過度而罹患失語症,這是極痛苦下才會造成的傷害。王裕卻依然故作正常,但是否就能因此說王裕不若妥懽愛承娘?或許不能這樣下結論,因為兩人秉性不同,王裕身為被元朝征服的高麗廢王,又參加過邊境對外族的征戰,人生歷練足以使他更堅強地面對痛苦,何況他又是一位很有責任感的人,他若倒下,那誰要來救高麗人?

   妥懽人生苦難的歷練其實也不能說比王裕少,在大青島被追殺時的驚恐決不會亞於王裕在邊境的征戰,但他卻因承娘死訊而失去語言能力,顯然他愛奇皇后的執著更甚於高麗王!高麗王雖然也愛很深,但國仇家恨一起下鍋,那滋味表現也會不同,或許替她報仇,被王裕視為對她愛意的真正呈現!

   在最傷痛無助時,元順帝妥懽就拿出懷中的承娘手帕聞,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愛她之深,要把她的味道時時記住。但王裕並未如此,

表示王裕理性似乎比感性還強一些,但對愛情來說,理性過多總是難免給人緣深情淺的感覺!

我想看這一集而不流淚者當是和尚或尼姑吧?元順帝和高麗王哭成那樣,看到的人也都被一起揪著心!而比死更可怕的,奇承娘其實並沒有死,她不但以為兒子死了,自己也淪為要被販賣的奴隸,她的痛苦絕不會亞於妥懽和王裕。只是,她如果知道兩人得知她死訊後的反應是如何,那是否會更愛其中某一人?

  香港歌手王友良唱的《不再同哭》歌詞中有句:「痛極無話,要寫沒有字」,不就是妥懽的寫照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皇后 死訊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