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的太陽2 主君的太陽5  

主君的太陽

傳統上太陽象徵男性,月亮是女性,但韓劇[主君的太陽]卻以女主角太恭實為太陽,而她是個有陰陽眼的特異人士。

   一般人是看不到神鬼的,通常要藉由現代3C產品才能拍到鬼神影像,可見能不能看到可能跟頻率與波長有關,人眼一般可視可見光譜介於波長380nmnanometer=0.000000001公尺)的紫光,到波長760nm的紅光之間,而神鬼不想讓你看見時便會把波長控制在上述範圍外,當然低階的鬼是無法控制自己波長的,如同一般人無法控制可見波長範圍一般。

   韓劇[主君的太陽]女主角是因受重傷後才能看見鬼魂的,這就是外力導致感官頻率改變所致,民間一些能看見神鬼的人也有類似經驗。

   這幾天眼睛實在有點不舒服,因為幾乎看完每一集都要奪淚而出,劇情實在太感人了,詭異卻不失平易,能觸動觀眾真實的感受。可以說有史以來,女主角不美卻還能創高收視率的奇蹟!

   台灣自2008年以來自殺率暴增,每年至少都是四千人以上自殺身亡,擠身全世界自殺排名第十五名(世界衛生組織數據)(貪汙18名),昨天南投才剛有兩年輕兄弟在橋下套繩自殺,自殺排名可能有望衝到世界十名內,馬英九可能會引以為榮!

   照韓劇[主君的太陽]來看台灣,每年四千人以上自殺,這些鬼魂大多是含恨而死的,便會在人間徘徊,有陰陽眼的人就可以看到祂們,想必祂們都是很沮喪地在到處踟躕,有些人懊悔自己投錯票,因此在股市大跌一跤;或因為水電雙漲而再也撐持不下……。祂們含恨而去,卻又不捨人間往事與親情,但又能奈何?

「松月生夜涼,風泉滿清聽」(孟浩然),這樣的情境是否能讓已死的人擁有?在世時懊悔甚多,死了是不是總該被放一馬,而能夠像詩人一般傾聽大自然的風雨聲?人生在世真的要處處謹慎小心呀,凡事不要率性而為,因為做錯了不一定就能回頭,代價可能就是死!

   而猶有遺憾的鬼魂又有幾人能遇到太恭實這樣的好人?還是不要輕言一死了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