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之美

      最近南部天氣相當熱,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可以撐過,但一般植物就必須注意澆水。仙人掌和多肉因為能夠把水儲藏在體內,所以比一般植物更能抗旱熱。這便可以啟發我們,平時應多累積渡過困境的能量,不要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一般植物若沒人去澆水,一天酷熱下來就可能死亡,哪還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說法?而是自然掛!

金武扇仙人掌

    右邊是台南海邊可以發現的金武扇仙人掌,左邊是南美洲的象龜掌仙人掌。金武扇的刺是黃色,開的花也是黃色。而象龜掌的刺是白色,開的花竟然也是白色,似乎這兩者有某些關聯。只是這也頗令人玩味,可以用美麗的花面對你,也可以用尖刺面對你,這不就是做人應有的態度?人生不是一直都是美美地開花,大部分時候都是要像尖刺一般面對這個殘酷世界!

王妃雷神錦
   王妃雷神原本只是小小一朵,掛在窗戶邊,沒想到一年就冒出好多夥伴。雷神索爾這幾年很有名,因為電影已演了兩集。雷神龍舌蘭比王妃雷神大很多,兩者外型酷似,所以後者又叫姬雷神,也就是女性的雷神,不知道神話中是否有姬雷神?
帝錦歡呼

這帝錦的樣子像是君臨天下的皇帝在向臣民的歡呼答禮。不知道為何叫帝錦,但這種大戟科植物是可以長很大的,莖會木質化以強化韌性、硬性,所以可以長很大,只是成長速度很慢。

火箭毬蘭 毬蘭 斑葉毬蘭

火箭毬蘭曾在[蘭陵王]中軋一角,因為都有個蘭字,可它不是蘭花類,而是蘿摹科植物,屬於多肉植物。心葉斑毬蘭的葉子是心型,可說相當特殊,雖然葉插就可以繁殖,但有的兩月後發芽,有的都一年了還是文風不動!火箭毬蘭扦插則都沒成功!希望能收集到種子,要請蟲媒幫幫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 盆栽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