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飛秀中箭.jpg 燕飛秀心肝胃.jpg 柳仁英2

燕飛秀有多痛?

  突厥女將軍巴特魯燕飛秀(廉非愁)是韓劇[奇皇后]中很受歡迎的角色,因為在她身上只看到愛!當將軍時是對故國山河的愛,當鷹泊堂主時是對高麗王真純的愛,即使犧牲自己寶貴生命也要讓她的愛永存,真的是令人感動!

  燕飛秀在阻擋追殺高麗王的唐奇勢黨羽時,被唐以強弩射中三箭,比對人體內臟位置,這三箭竟然是心臟、胃和肝臟,可以說根本沒有活命的可能了!但她依然強忍著和王裕做最後的離別叮嚀,使他痛苦地又哭又吼!

   燕飛秀死前到底痛不痛?第一箭射中心臟是很痛的,因為心臟有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而且這是最重要的器官,這一箭又痛又要命!

  第二箭中胃,胃液流出便會腐蝕其它內臟,這是相當痛苦的,像是用強硫酸施酷刑一般。因為心臟已先中箭,所以血液無法順利輸送至各器官,胃部傷口縮合力減弱,胃酸肯定是大量流出!

  第三箭射中肝臟,肝臟沒有神經,所以不會痛,但這是要害,黑色的肝液一流出,人也死定了。

   所以這三箭實在太殘忍了,每箭都是要命的,而且死前還會造成極大的痛苦!不知道為何導演要如此殘忍地安排,竟然讓一位溫柔多情的好女孩這樣慘死。還是說高麗王駕馬車時太笨,唐射出來的箭本來都是要瞄準心臟的,偏偏王裕駕車時抖來抖去,結果三箭分別射中三個器官!

   有個疑問是唐奇勢是如何能在馬上很快射出三弩箭的?因為弩箭射出後要再射下一支箭必須再踏一次弓以張弦,比較合理的推論是蒙古人可以在奔馬上用腳底撐弓張弦,這必須有很強的臂、腿力和腰力才行。

   燕飛秀中三箭的順序是心、胃、肝,我想導演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是心胃肝的諧音心未甘,也就是她心有未甘而死,因為不能和深愛的人長相廝守!雖然為愛而死無怨無悔,但不免心有未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飛秀 奇皇后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