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皇后全智賢  

奇皇后之全智賢

[奇皇后]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不下於[來自星星的你],奇妙的事是兩者是有歷史關係的!

  來自星星的你由全智賢飾演千頌伊,而全智賢本名王智賢,她竟然就是奇皇后劇中高麗王的後裔!

   王姓在韓國是稀有姓氏,人口約2.3萬人,排名83。但王姓在中國卻是第一大姓,人口高達九千兩百多萬。以華人移民朝鮮半島很普遍來看,王姓在韓國沒有成為稀姓的道理,何況立國達五百年的高麗王朝君王還是王姓!

  中國姓氏排名前十大的大多是祖先當過皇帝,每個皇親國戚都是妻妾成群下,後裔自然會很多。所以高麗國王王氏歷經五百年的滋繁理應會人口眾多,但為何如今成為稀姓?事實上王氏在高麗王朝時代的確是大姓,只是後來發生了大滅門慘案,而事件正和奇皇后有關!

   高麗恭愍王(王顓)在韓劇[奇皇后]中叫王裕,他深愛著奇皇后,卻只能眼睜睜看元順帝和她耳鬢廝磨,王裕內心的悲憤可想而知。只是正史上並無高麗王愛奇皇后的記載,但是很反常地,當高麗王回到高麗後就下令全國不准穿元服和留辮子,並把奇皇后哥哥大司徒奇轍以叛亂罪斬首,最後甚至牽連整個高麗境內奇氏,全部屠殺光光。如今韓國奇氏人口只有2.4萬多,排名81(反而比王氏還多一點點)

  高麗恭愍王殺光奇皇后家族後仍不罷休,竟然出兵越過鴨綠江攻打元朝,還打贏了,洗刷了數十年來被蒙古征服的屈辱,收復了在遼寧三散地區的高麗故土。以韓國人的角度看,恭愍王不愧是民族英雄,因為他是唯一戰勝蒙古帝國的王,還收復了過去失去的領土,簡直可說是中興明主。

   可恭愍王屠滅奇氏也太過於激烈,若對奇皇后因愛生恨,又何苦牽連無辜奇氏?對此不滿的人當然有,尤其是被元順帝提拔為達魯花赤(省的軍政長官)的李子春。李子春是高麗人,所以在恭愍王以民族大義說服下回歸了高麗,只是他沒想到恭愍王會把奇皇后家族屠滅掉,在感念元順帝、奇皇后破例以非蒙古人任達魯花赤的皇恩下,他開始對恭愍王不滿。

   西元1392年,李子春兒子李成桂篡位,建立朝鮮王朝,高麗王朝滅亡。(西元918~1392)。李成桂學恭愍王屠殺奇氏家族的劣行,下令屠殺全國境內王氏,於是原本人口眾多的王氏因此死亡殆盡,那些至今猶存的王氏都是當年改姓後再復姓的倖存者。而當年王姓大多改姓全,全字拆開來是人王。現在全姓在韓國有人口五十萬左右,排名第21。全姓就是原來的高麗王族王姓,王智賢會取藝名為全智賢是根據歷史傳承,不然他為何不取藝名李智賢或金智賢?

  李氏朝鮮王朝和高麗王朝同樣立國五百多年,但李姓現在卻是韓國的第二大姓,人口高達680萬,符合當過帝王者都屬大姓的慣例。若王姓當年不被李氏屠滅的話,如今人口想必在一千萬以上;而奇姓當年如果不被王氏所屠滅的話,今日人口想必也不會少於五十萬。

   恭愍王雖是韓國民族英雄,但可能由愛生恨而屠滅奇皇后一族的惡因卻導致王氏滅族惡果,如果不是恭愍王太失心瘋,今日全智賢又何必另取藝名姓呢!還被誤認為有現代的華人血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智賢 奇皇后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