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齒虎     

輔導長下部隊的第一天早上

   老同學相聚時男生肯定會談軍中往事,輔仔說的肯定是讓大家都瞠目結舌,羨慕那些不用當兵的人,免去了生命和前途威脅,反而比盡義務服役的男人更幸福快樂,例如周杰倫,不用當兵卻偎紅倚翠賺大錢;洪仲丘臨退伍三天卻被活活整到死!

   台灣是個顛倒世界,原本該保佑老百姓的廟宇現在大多是黑道在把持。鹿港天后宮在張志軍拜訪前發生廟方人員朝人群放鞭炮,民眾踢開鞭炮卻被打到頭破血流,原本對鹿港印象很好的人,看到這則新聞後再也不想去鹿港天后宮參拜了,因為媽祖怎麼會縱容廟方人員暴力打人呢?顯然這間廟是否真有媽祖是令人起疑了!

   五月時中和區東德宮在神明出巡時放鞭炮,結果不但把七爺頭顱炸爆,連民眾睪丸也炸爛一顆,可見在人群中放鞭炮是很危險的,而鹿港天后宮前一千多名警員卻縱容廟方放鞭炮還當面打人,顯然這彰化警方也是有問題的。

  廟裡有黑道,校園裡也有黑道,軍中一樣也有黑道,所以矮黑男下部隊第一個早上就經歷了恐怖的震撼教育,以下是他說的故事,因無法查證,故僅以幻想視之!

   輔仔自擎天崗政戰學校受訓結業後被分發到捍衛台北市的某精銳部隊,時值中共對台發射飛彈的緊張時期,部隊都已拉到高處掩體做作戰佈署。該軍少將指揮官對矮黑男說:「你要下的單位已經三年沒有輔導長了,因為到任者都很快請調離開,現在一切就看你了!連長已經不行了,而國家正逢戰爭危機,我相信你可以力挽狂瀾!

  輔仔當晚在空蕩蕩的營上輔導長室思考將軍的話,因為部隊全部到高處掩體佈署,所以輔仔無人可以詢問部隊狀況,便懷著疑問睡著了。

   隔天一早,安全士官來帶輔仔上高處掩體。在大型山洞掩體前停下,安官請輔導長坐下來等吃早餐。輔仔便拉開鐵椅坐下,除了那位安官外,看不到連長和其他軍士官兵。

   突然來了一群人,帶頭的站三七步吆喝著:「輔仔!那張椅子不能坐啦!」輔仔當然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看看對方軍階,是士官長和士官班長們。輔仔便問士官長為何不能坐?他以為是有髒汙甚麼的!

   可士官長卻說那張椅子是他拿來的,沒有他允許誰都不准坐!輔仔一聽便明白為何將軍昨晚會說這個部隊連長已經不行了,原來部隊是操控在士官長手裡!輔仔原以為霸凌只發生在校園中,沒想到軍隊裡也有!

  輔仔起座後去旁邊拿另張鐵椅坐下,並向士官長說別人也不可坐這張椅子!沒想到此話一出,士官長竟勃然大怒,大罵三字經後把安全士官的步槍拿過來瞄準輔導長的頭,然後吆喝著: 「輔仔!我現在就可以打死你」旁邊七八名士官裂嘴大笑,還有人說:給他死!

  沒想到士官長話剛嗆完就被輔仔奪去步槍,因為速度和力道過大,士官長扣在板機上的手指硬是被扯骨折,然後就是連續重拳打到鼻血直流!只五秒,剛剛還大聲吆喝的士官長竟已躺平在地上,其他士官都還愣在原地不動。輔仔過去朝每人太陽穴一記重拳,一拳下去就是一個倒下。

   輔仔抓起士官長頭髮,拖到掩體山洞前空地,叫安官呼叫部隊集合,這時候連長和其他軍官與士兵才從附近草叢中探出頭來,原來他們都被士官長喝令在此看他們整第一天上任的輔導長好戲,沒想到大家看到的卻是他被打到頭破血流,所有爪牙也都重傷倒地!

   連長是個講話已結結巴巴的老實人,副連長矮矮的又戴眼鏡,兩位排長軍官則都已精神失常,這四位軍官不知道是如何被士官長折磨的,眼神渙散、精神萎靡。輔仔請連長把部隊交給他,於是他向部隊下令,要xx梯以上的老兵全部出列站好。

   輔仔向老兵約法三章,只要任何人可以贏他腕力、立定跳遠、百米短跑中任何一項,今後就可霸凌任何人,如果辦不到就得聽他輔導長的!

   老兵們看看還躺平在地的士官長和士官班長們,都不敢吭一聲。於是輔仔開始三項挑戰。第一關是比腕力,有自信的老兵們排隊要挑戰矮黑男,第一位是最高大的大力士,他一人就可以扛起200公升的50加侖大油桶,所以比賽前老兵們都有點暗自竊笑,以為這菜鳥輔導長也太不自量力。沒想到比賽一開始不到三秒便聽到啪的一大聲,大力士的拳頭被輔仔重重壓在大汽油桶上,響起震耳嘎響,大力士痛到揪著雙眼。矮黑男請下一位就位,竟然沒人敢再比!

   第二關是立定跳遠,矮黑男一跳就是二公尺七左右,畫上線做標記,老兵們排隊輪流跳,雖然有人跳超過兩公尺,但都離輔仔一大截。輔仔跟我們說他自小就練輕功的,為的是踢足球時跑得快,立定跳遠根本是小case!

  第三關跑百米,只有一名老兵敢挑戰,因為他是大學百米田徑校隊。結果輔仔還是以差距五公尺之遙取勝,速度至少在11秒以上吧?

  沒有一位老兵能贏輔仔三項,結果數十年來全台灣死亡新兵最多、軍紀最差的連隊,竟在輔仔下部隊的頭一個早上三小時內就完全改觀了!

   將軍對輔導長扭轉軍紀最差連隊的奇蹟感到不可思議,下令軍團今後任何比賽輔仔都有優先決定場次、方位權。原本垂頭喪氣的該連士官兵,後來走在營區都能抬頭挺胸!

   輔仔把國中小毆打霸凌者的作風帶到軍隊中,他知道對惡人講道理是沒有用的,不然之前的軍官怎麼會精神失常?遇到非常狀況以非常手段處理,救人救己,輔仔真是要得,可惜江國慶、洪仲丘沒有遇到他,枉送了小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中不當管教 老兵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